雍正皇帝能够继位的原因 其实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2017-10-11 16:16:5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皇帝是如何继位的,这个话题己经争论、讹传几百年了,故事举不胜举。是无人能说的明白、解释清楚。既然是个迷,就让它永远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趣谈吧,也让史学家们费费神、劳劳脑。雍正皇帝继位历史久远,无从考证,野史传说,版本太多。众说纷纭,褒贬不一,历史长河,遗臭流芳!茶余饭后,只为笑谈!

6241091457322617.jpg

网络配图

  流传最广的莫过于隆科多的篡改遗诏,说是康熙大帝本已拟好传位十四皇子,结果被隆科多改为传为于四皇子。其实此说法经推敲后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皇上立诏,是传位于皇某子,而不是某皇子,如传位于皇十四子,而不是传于十四皇子,再者清朝皇帝立诏用的是三种文字立三分同样意思的遗诏,即汉文,满文,蒙文!

1.jpg

网络配图

  隆科多既使改了汉文,他也篡改不了满文和蒙文的!何况他连汉文也是改不了的,因为以前没有简化字,于的繁体字是於,他如何篡改,除非他用改正液,哈哈,用改正液会露马脚的,还不说以前没有!

雍正 (4).jpg

网络配图

  所以说四阿哥继承皇位那是康熙大帝早就内定的。为什么没立太子,是害怕四阿哥受到意外伤害!事实证明,康熙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才有了雍正王朝的磅薄大气!伟人的功与过,自有后人评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