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曾孙陵墓被考古发掘 墓室中突然飘出1物

  朱元璋明朝的第一个皇帝。在战争岁月,他与同生死共患难的马皇后,伉俪情深,感情很好。到了明朝开国时,朱元璋年方40岁,春秋鼎盛。他先后册封皇后1人,妃嫔46人。这40多个女人,一共给朱元璋生下了26个儿子,16个女儿,共42人。待到最小的宝庆公主出生时,朱元璋已经是66岁的老人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幼年时家境贫困,饱受冻饿艰辛,因此他的舔犊之情格外强烈。他把所有皇子都分封为亲王,亲王成年后会得到面积广大的封地。在自己的封地上,朱家的亲王们俨然就是土皇帝,享有最高特权,除了征粮征税,还能从朝廷获得巨额的金银赏赐。因此,朱家的亲王除却极个别因犯罪被处罚的,绝大多数都金山银海,富甲一方。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直到276年后明朝灭亡时,亲王们依然囤积着数目惊人的财富。这些财富使他们醉生梦死,尽享骄奢淫逸之福。到了此时,却为他们招来了灭顶之灾。关中、中原各地的农民义军,为了筹集军饷,维持开支,纷纷把各地的朱氏亲王作为首选攻击目标。十余年间,20多位亲王遭到农民军的攻击和屠杀,王府中堆积如山的财富,也被洗劫一空,百年富贵化为云烟。

  朱氏亲王们拥有的金银财富,还有很大一部分,作为陪葬品,深埋在各代亲王的陵墓之中。朱元璋有个曾孙,封为梁庄王,封地在现在的湖北钟祥一带。他死后也葬于此间。在考古发掘中,梁庄王墓中出土各种金器、银器、玉器、珠宝、瓷器等多达5100余件。其中价值昂贵的金银玉器达1400多件,黄金制品的总重多达20多斤。各类珍珠宝石首饰等,多达3000多件。珍宝数量之多,价值之昂贵,仅次于万历皇帝的定陵。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在梁庄王墓的考古发掘中,还发生几件怪事。古人陵墓最忌讳水淹浸渍,因此王侯贵族的墓室中多有结构精密的排水系统,以防止进水存积。梁庄王墓不知何故却未设计排水管道,导致严重积水,考古队用抽水机连抽了将近半个月。在快抽完时,现场人员突然发现,墓室中流出的积水中,竟然漂着一件白色的毛巾,属现代制品。所有人大为吃惊,难道墓室中已经有人进去过?

  事后查明,毛巾是施工民工不慎掉落的,虚惊一场。在积水抽干后,考古队开始下到墓道,依次进入墓室。走在前面的队长刚进入墓室,抬头看见一物,大惊失色,扭头就往外跑,带领队员匆忙撤出。原来墓室穹顶上赫然有几条粗大裂纹,有坍塌的可能。为了保证安全,召集民工进行安全加固后,再度进入,才有了这次的丰厚收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