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旗下最厉害的鬼才 此人不死诸葛亮不敢出山
2017-10-12 09:30:08 郭嘉 典韦 荀彧 吕布 诸葛亮 曹操

  郭嘉作为曹操的第一谋士,可以说是当时数一数二的人物。而刚好郭嘉去世的那一年,卧龙诸葛亮刚好追随刘备出山。由于郭嘉的才华,使许多人有了郭嘉不死卧龙不出的看法。他的才华不是贾诩荀彧荀攸程昱可以比得了的,如果他还活着的话,曹操不一定能一统天下,但应该至少能少了很多弯路,曹操对郭嘉的信任甚至大于夏候兄弟。

1.jpg

网络配图

  郭嘉(170年-207年),字奉孝,东汉末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年时已有远见,见汉末天下将会大乱,于弱冠(二十岁)后便隐居,秘密结交英杰,不与世俗交往,所以不是太多人知道他。21岁时,郭嘉北行去见袁绍,袁公思虑多端而缺乏要领,喜欢谋划而没有决断,想和他共同拯救国家危难,建称王称霸的大业,实在很难啊!”于是从此离开了袁绍。就这样,郭嘉一直赋闲了六年。

1.jpg

网络配图

  建安元年(196年),曹操召见郭嘉,共论天下大事,讨论完后,曹操说:“能帮助我成就大业的人,就是他了!”郭嘉离开营帐后,也大喜过望地说:“这才是我真正的主人啊!”曹操总是把郭嘉带在自己身边,以便随时切磋,见机行事。每逢军国大事,郭嘉的计策从无失算。曹操更是对年轻的郭嘉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打算在平定天下之后,把身后的治国大事托付给郭嘉。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郭嘉在时刘备根本就翻不起大浪,一直被曹操压制着,直到郭嘉死后,刘备才“三顾茅庐”寻得诸葛亮出山。诸葛亮在军事方面确实比不上郭嘉,诸葛亮自己也曾说过自己比不上郭嘉。是其外交和治国方面的才华确实很厉害。诸葛亮出山后,全力辅佐刘备迅速走上了对外扩张的道路,终成一番霸业。

  对于郭嘉不死卧龙不出很多人都认同这个观点,我觉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其实不用纠结这个问题。这两人都是当时的人才,郭嘉有鬼才之称,诸葛亮有卧龙的称号。但是没想到,郭嘉死后,曹魏竟然出现了一个司马懿,这也是命数使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