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将军李广为什么最终会因为迷路而悲愤自尽?
2017-10-12 10:25:09 李广 霍去病

  汉朝时期曾经有一位雄图大略的皇帝汉武帝,在其继位之后便开始费劲心思着手处理汉匈的关系,当时匈奴常年对西汉边塞进行侵扰,而汉武帝即位后则开始发起对匈奴的攻击解决这个困扰汉朝多年的边患问题。

1963389_500x5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大多数人都知道汉匈问题的最大功臣就是封狼居胥的霍去病,但其实除了霍去病之外,曾经远征匈奴的还有一位名将,他就是被称为飞将军李广,李广的一生其实也十分坎坷,我们曾经常读到的“李广难封”说的正是这位飞将军。

  这位飞将军一生征战无数最终却没有被汉武帝封侯,而他也最终在一次征途之中因为迷路而悲愤自尽,为什么这位战场上如此勇猛的飞将军会选择自尽呢?其实这也与李广先前是几次征战有所关联。

  李广也曾经是汉匈交战时一位重要的将领,在一次与匈奴交战中李广率领少量兵力与其交战,不料最终却惨败给匈奴,李广也因此被匈奴士兵活捉,但由于李广的智勇最终使他逃过一劫得以幸免,然而在这一战中他还是因为身为将领带兵打仗损失惨重以及被活捉差点被斩首。

1962330_500x5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能够幸存又再次被重用的李广在这以后又再次与匈奴有一次交战,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漠北之战。其实这一战汉武帝因为李广年事已高没有任命他出征,而李广则自请出征,最终汉武帝同意了李广的请求。

  而李广因为在征途之中一意孤行最终因为不听卫青的劝阻自行带兵选择了另一条路,最终在竟然迷路了。而李广觉得耻辱,与匈奴交战七十几次最后却迷路,感到无颜见人,又害怕遭到他人的耻笑,所以这位名将最终在迷路后选择了自尽。

3.jpg

网络配图

  而其实对于李广的死,当时许多人都为之感到十分难过,不少人都闻声为之落泪,毕竟李广曾经也不负一代名将的名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