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竟发现公元四世纪古色雷斯要塞遗址
2017-10-12 10:36:42

  据此间媒体报道,保加利亚考古人员近日在保中部城市希萨尔附近发现了一座建于公元前4世纪的古色雷斯要塞遗址。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这座要塞位于保中部科兹格拉玛迪峰海拔1200米处,曾是古色雷斯最强大的部落联盟奥德里西亚王国统治者的居住地。

  要塞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据信始建于奥德里西亚国王科提斯一世在位期间。考古队在要塞遗址中发现了奥德里西亚国王阿玛托科斯二世和特雷斯二世的宫殿遗迹。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奥德里西亚王国存在于公元前5世纪至公元前3世纪,是古色雷斯最早形成国家组织的部落联盟,且一度成为亚得里亚海与黑海之间最强大的一个政治实体,但最终被马其顿人征服。

  目前考古人员已经从要塞中发掘出两座塔,虽然历经两千多年的风霜雨雪,这两座塔仍残留2米多高。考古人员猜测,奥德里西亚王国的财富应该存在这个要塞中,但极有可能已经被曾经入侵过这里的马其顿王国的腓力二世抢走了。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保加利亚国家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本次考古任务的负责人伊万·赫里斯托夫说,在整个东南欧地区,这座要塞遗址都是独一无二的。由于这个遗址与南美洲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秘鲁的马丘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