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睡觉有这样的习惯 竟然需要五个人侍寝!
2017-10-12 10:44:0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晚清实际的统治者,大权在握,她要说第二,光绪都不敢说第一。虽然这位女统治者,把大清带到了坑里去,让晚清百姓饱受战争之苦,受尽列强的屈辱,但是她对自己是极好的,也是极认真的。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就连睡觉她也是有详细安排的。有五个宫女陪着,而且每个宫女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务。进行各项睡前准备,这时有两名宫女,专门负责去把储秀宫的门关上,并且整夜守在门前防止在慈禧睡觉时,有人进来;在一个如光绪再来个围园杀后,她好及时得到消息逃跑。

慈禧

网络配图

  进了门是更衣室,这里要有一个人,负责注意慈禧卧室的情况。也就是慈禧平常拜佛的地方,也要安排一个人,也是为了方便留意各处的动静。这些人都会发一个毡垫子,可以坐可以躺,也能休息一下,毕竟熬夜也是很辛苦的。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第5个宫女的任务最重,而里面是最关键的一个人,是老佛爷平时最亲近的人,是可以跟老佛爷聊天的人。也是这五人陪睡团队的工头。慈禧睡不着了,得和她聊天。慈禧渴了,你得拿水。慈禧打呼噜了,什么时间,多大音频,定期会有太医来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