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暴君 墓内藏着件无价宝贝!
2017-10-12 11:19:12 苏妲己 商纣王 商汤

  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暴君是谁,这个问题恐怕三岁的孩子都会回答——商纣王(名字叫帝辛)。

  周武王兴兵讨伐纣王,商朝的军队在牧野之战中败北,商纣王帝辛知道自己灭国后,难逃羞辱被杀的命运,他就浑身挂满了珠宝,然后在鹿台下放了一把大火,自己一头从鹿台跃下,连摔再烧,商纣王就死得不能再死了!

1.jpg

网络配图

  纣王生前杀人太多,故此有太多的仇家,武庚为了防止仇家对纣王的坟墓进行损害,他就想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就是首先截断淇水,然后在河床上,凿井为穴,将纣王的骨骸,就埋在了河南省淇县城东朝歌镇南的淇河之中。

  坟墓埋好后,武庚就扒开了淇水河上游的堤坝,随着淇水河水位恢复,纣王的坟墓就被河水给湮灭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武庚的想法不错,但是后来淇水河河水改道,纣王的坟墓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纣王墓呈长方形,长50米,宽15米,高7米。墓前原立一巨碑,上篆书“殷纣辛之墓”。1987年9月,重新立碑一通,上镌周谷城题“纣王之墓”!

  纣王墓露出水面后,盗墓贼一个个得到消息,但他们没有谁第一个去挖纣王的大墓。

商纣王

网络配图

  这道理很简单,首先:纣王身披财宝,跳到鹿台下面的火堆中,自杀身亡,他身上的宝贝,一定是全都被烧毁了,这座坟墓里除了纣王被烧得乌七八糟的骨骸,绝没有金银珠宝!

  其实在纣王的墓中,还真的有一件宝贝,这件宝贝就是纣王的骸骨,在一个劲实施反腐倡廉的今日,将烧得焦黑的纣王的骨骸挖出来,让某些人看一看,绝对能起到非同一般的警示作用!聪明的读者,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