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相貌奇丑 为什么杨贵妃还会跟他有私情
2017-10-12 14:03:18 安禄山 李隆基

  安禄山,是营州地方的杂种胡人,小名轧荦山。他的母亲阿史德氏,是突厥族女巫,没有子女,就向轧荦山祷告,山神答应了她的请求,于是她就生了安禄山。安禄山出生的那天夜里,红光四射,野兽四鸣,善于望气的人看见有一颗妖星光芒四射地落在他们的帐篷里。当时张仁愿派人搜查他们的帐篷,没有收获,就把其他人不论老少都杀掉了。安禄山被人藏了起来,没有被杀。各种奇异怪兆不可胜数,他母亲感到很神奇,就给他取名轧荦山。他年幼时父亲就死了,随母亲住在突厥族里。他母亲后来嫁给了突厥将军安波注的哥研安延偃。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凭借奸诈残忍,诡计多端,并善于揣摩人的心意,一路升迁,最终被授范阳长史兼御史大夫,成为唐明皇的宠臣。但是这个胡人,却是心术不正,既想夺下大唐江山,又想染指贵妃杨玉环。

  他知道,要让唐玄宗放松警惕,他必须要做出一副憨厚样,只有这样。才能让唐玄宗对他与杨贵妃的相处不致生出醋意,于是他就利用自己是蛮夷之人这一点大做文章。

  一天,安禄山前往御花园游览,唐玄宗和皇太子都在花丛的树荫下纳凉,老远就看见安禄山便挥手招呼他过来。安禄山快步上前拜见唐玄宗,故意不拜太子。唐玄宗说:“卿怎不拜太子?”安禄山装傻说:“太子是哪一级的官爵,让臣拜他像拜陛下那样?”明皇笑道:“朕千秋万岁(指死)之后,代我而做天子的,怎能按官爵论高低呢?”安禄山说:“臣是下愚之人,以为臣等应尽忠报效的除了楼下之外,不应再有别的人,因此冒犯了太子的威严。”明皇看了太子一眼说:“这个人如此老实憨厚,实在是可爱极了。”

  这时候杨贵妃也趁着风和日暖,乘坐香车徐徐而来,手指安禄山阅道:“这个人是谁?”明皇告诉她说:“他是平卢节度使,姓安名禄山,原本是塞外之人,雄壮有力,勇猛无敌。朕爱他患诚直率,留京师跟在身边。”继而又笑着说:“禄山曾经是张守庄的养子,今日待候朕,也就像是朕的养子。”杨贵妃说:“诚如陛下所告谕,这个人可说是个好孩儿。”明皇笑道:“妃子以为是个好孩儿,那就把他当儿子抚养吧。”杨贵妃眼睁睁地看了安禄山好半天,笑而不答。禄山听了这话,赶忙起身走到阶前,叩拜杨贵妃说:“臣儿今祝母妃千岁。”明皇听了,笑着说道:“禄山你失礼了,要拜母亲,必须先拜父亲才是。”禄山对明皇磕头作排说:“臣本是塞北胡人,胡人的习俗是母在先父在后。”明皇与杨贵妃都说:“从这件事也足见他心直口快,有啥说啥。”

1.jpg

网络配图

  这时左右的杯盘已经摆好,三人手执金杯,开怀畅饮,杨贵妃微醉,更增添了几分娇治艳丽、倾城倾国之色,流露于杯酒之间。安禄山早就听说杨妃的美貌,令日得亲睹芳容,欣喜之情不可言状,这回和妃子认做母子,将来聚的日子无尽无休,因此一个坏心眼,就乘着醉意如潮涌起。杨贵妃本来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不管漂亮与否,只爱惜少年,喜欢壮士,今日见安禄山原肥体壮,鼻梁高隆,英雄气概可掏,因此一个不良的念头也随着春水荡漾而来。二人淫心邪念,一拍即合,宫廷的秽乱,此时已露出端倪。山习润。

  有一次安禄山进宫后,杨贵妃用锦绣做成的大强棵裹住安禄山,让宫人用彩轿抬起,欢呼声震天动地。玄宗派人去间在干什么,去的人报告说:“是贵妃为儿子安禄山洗身,洗好了之后又把他裹了起来,所以欢声动天。”如此荒唐的事安橡山都能忍受,赢取贵妃芳心对他来说当然不难。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这段记载也见于《太真外传》中,因此在《红楼梦》中有一段描写秦可卿卧室时的文章有“伤了太真乳的木瓜”之说,可见民间广泛流传其与安禄山的秽侧,但这些都不见于正史记载。想象一下在后宫森严的封建盛世,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太可能,因此多数历史学家也不赞同。这种说法,其真相还需进一步的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