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差的小女儿与小鲜肉相恋 吴王竟然自杀身亡
2017-10-12 15:16:24 夫差 毛嫱 阖闾 勾践 范蠡 西施

  《搜神记》中有这么一个故事。那年,吴王夫差的小女儿紫玉18岁,喜欢上了会些法术的19岁的韩重。后来韩重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决定到齐、鲁留学,出国前他交给老爸老妈一个任务,让他们替自己求婚。吴王夫差根本不可能看上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术士,他怒气冲冲地拒绝了。老爸的拒绝让紫玉很郁闷,一个想不开,就自杀了。三年后,韩重拿着留学文凭归来,才知道紫玉早就死了,不禁痛哭流涕,然后带着祭品去紫玉的墓前拜祭。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紫玉的灵魂一直在等着他盼着他,现在终于把他等来了,就迫不及待地飘到他身边,诉说一腔思念哀怨。之后,紫玉张开双臂深情地说:“到坟墓里来陪陪我吧。”韩重毛骨悚然,步步后退。紫玉含泪苦苦挽留,韩重不情愿地跟她走进坟墓,战战兢兢地过了三天夫妻生活。这三天对紫玉来说是一生的爱,她倾尽所能对韩重用尽柔情。这三天韩重很矛盾,他内心深处还是爱紫玉的,然而对变成鬼妖的紫玉却有些恐惧。三天后,紫玉交给韩重一颗明珠,送他走出坟墓,临别时让他代她向父王问好。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韩重见了吴王夫差,诉说了这三天的经历,还拿出紫玉送他的明珠,希望能得到重用。夫差自然不信,勃然大怒,下令逮捕韩重,罪名是:一、编造谣言;二、污辱女儿灵魂;三、偷挖坟墓,盗窃宝物。韩重眼看性命不保,使出浑身力气跑出皇宫,到紫玉的墓前诉说缘由。紫玉婉言劝慰他说:“你不用担心,我会亲自去向父王解释。”

  第二日清晨,紫玉随着雾气飘进老爸的卧室,正在梳洗的夫差一抬头看见紫玉,悲喜交加地问道:“你为什么会返魂重生?”紫玉跪着哀求道:“当年韩重来求父王答应我们的婚事,父王不许,紫玉的名节从此被毁,而道义也已丧失,只好自杀身亡。如今韩重从远方归来,备下重礼前往坟墓吊唁,因被他的深情所动,出来跟他相见,并送他这颗宝珠。我担保那绝不是盗墓所为,恳求父王不要拿他问罪。”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紫玉的老妈在里屋听到女儿的声音,磕磕绊绊跑出来想抱住她,紫玉躲开老妈,变成一阵烟雾随风飘去了,留下老爸老妈一片哭声,留给世人一片叹息。人们终究解不开这个谜,三天三夜的人鬼夫妻情,她主动而投入,以女追男的倒追方式,以送人家无价之宝的倒贴方式,以死了都要爱的坚贞誓言,圆了一个爱情梦。对老妈她却显得那般无情,也许她还在怨恨父母。她却不明白,真正悲伤的是父母,韩重拿着她送的明珠不知道又去爱谁家的姑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