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相貌复原图:康熙一脸正气 曹操长得吓死人
2017-10-12 17:15:01

  辛追夫人复原图:1972年,马王堆的丞相夫人辛追尸体刚出土时毛发尚在,肌肉尚有弹性,是世界上首次发现古代湿尸。复原后的辛追夫人是一位看起来非常端庄的年轻美女。

网络配图

  康熙复原图:还原古人相貌主要依据头颅骨和木乃伊干尸的面貌,但康熙尸骨找不到,专家只能以康熙多幅密藏的宫廷肖像画为依据,还原后的相貌眉毛短、鼻梁长,看起来很严肃,“99%接近50岁时的康熙”。

  砀山香尸复原图:国内第二例“湿尸”性质活体女尸,刚出土时造成轰动一时的“香尸迷案”。当时棺木一打开就散发出一股奇香,方圆几里地都能闻到,其实是因为棺木里面放了防腐的中草药。

  新疆贵族美女复原图:这是新疆唐朝贵族墓葬群出土的天然女干尸。经研究发现,该女性干尸是一个身材丰满的成年女子,鼻子、嘴、牙齿较小,眼睑长,是当时流行的丹凤眼。

网络配图

  汉朝美女复原图:这是在长江以北地区首次发现的女性湿尸。女尸身长1.60米,尸身皮肤基本完好,神经和内脏器官保存基本完整。随古尸出土的龟钮铜印表明墓主人为“凌氏惠平”。凌惠平圆形脸,柳叶眉,双眼皮,樱桃小嘴,堪称“绝世佳人”

  《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复原图:“当我打开尘封了二十几年装有吴承恩头颅骨塑料袋之时,我感到既荣幸又责任重大……”素有中国神探之称的教授赵成文“复活”了吴承恩30岁的样子:身高1.72米,有着高鼻梁蒜头鼻,妥妥一枚小鲜肉。

  7.楼兰美女复原图:距今约有三千八百年的历史的“楼兰古尸”,经科学测定她去世时为四十五岁左右,身高1.57米,血型为O型,出土时她身着粗质毛织物和羊皮,足蹬毛皮靴,发长一尺有余,呈黄棕色。复原后的她双眼深邃,鼻梁高而窄,下巴尖翘,异常美丽。

网络配图

  枭雄曹操复原图:曾复原过吴承恩的赵成文教授对曹操的相貌进行了还原。还原后的曹操容貌有三个显着特征:眉毛散、鼻梁突,额头有倾斜幅度。经过与全国各地汇聚的曹操后人相比较,发现曹氏后裔们普遍具有类似特征……但T君还是想说,猛一看真的太吓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