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是这样嫁人的?强行婚配被指给老光棍
2017-10-13 09:13:29

  在古代女子就如同尘埃一般,很少有人家将女儿看的非常重要的,尽管那个时候社会男女人数并不是特别悬殊,但是女子地位低,一个男人甚至可以有一个老婆几个妾室,但是女子却只能从一而终。在那个时候不管多穷多丑的男人都能有老婆,但是女人就不同了,男人甚至连自己的婚姻都不用担忧,父母完全就可以为他办了,他甚至在婚前都不一定知道自己的老婆是谁。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据说一些朝代中,男的不管大小想要成亲都可以,但是女人就不同了,女人如果在规定的年龄之内没有嫁出去,那么朝廷就会派人去查访,甚至强迫这家人嫁出自己的女儿。就比如说在晋朝时期,如果女孩到了17岁依旧没成亲,那么朝廷就会直接为她找户人家嫁出去,哪里像现在,你就是一生都不嫁人也没有人强迫你,相比于那个时候,现代的人真是幸福的没边了。

288f614779edeb8945dda685b505a562.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种情况到南北朝才是最严重的,甚至有制定专门的法律,如果女子到了年龄依旧不嫁人,那么这就已经算是犯罪了,不仅是这个女孩儿,就是她的家人都要一起坐牢,出现这种规定,主要是因为那个时期战争太多,所以死人也太多,尤其是男人,所以女子都必须嫁人生孩子,这样人口就会平衡。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另外还有一些朝代都是父母自己找人为儿子办婚姻,没地位没钱的就找私媒,在男女家长两头传传消息也就定下来了。如果有地位一些的人就要找官媒,这种媒人见识的也都是门当户对的人,所以也算是比较合适的。另外这些官媒其实还有一个权力,如果发现哪个地方男人多,那就会直接找一些女人嫁过去,根本不必过问家长的想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