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奸臣遗书谜团 岳飞之死难道另有隐情

  提到历史上的大奸臣你会想到谁?恐怕很多人都会第一个想到秦桧吧,他做的其他事或许人们印象并不深刻,但是害死岳飞是所有人都不会原谅的,所谓的遗臭万年说的就是他!尽管如今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但是提到秦桧,那种恨意依旧不会减少。

岳飞4.jpg

网络配图

  靖康之乱让整个东京都陷入了慌乱,但是不管是姓宋的还是姓赵的,只要是皇族都会被抓起来,人数加起来大概在几千人左右,而秦桧其实当时也在被抓的人之中。但是这个人可不是一般人,为了生存什么都能做,或许是他足够幸运,或许是他的命数还没有尽,总之过了几年他还是回到了南宋,这就是整个故事的开始了。

岳飞2.jpg

网络配图

  后来靠着别人的举荐他进入了朝廷做官,很快就水涨船高,一时之间无人能比,势力也开始逐渐膨胀,不过在1131年的时候,他曾经因为被人弹劾而丢掉了官位。直到大宋和金国开始议和之后,秦桧才再次回到朝廷之中,这时候赵构已经越来越相信他。为了自己的势力不断增大,也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秦桧还是和岳飞做起了对手,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觉得岳飞是他害死的,其实最后下令的人却是赵构,但是秦桧却依旧是真正的罪人。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可是在他死后,赵构却还是给了他申王的爵位,在这位皇帝眼中,他就是位忠义之人,不过在百姓心中,他却是个大恶人。后来宋孝宗登上王位,直接废除了他的爵位,还将他列为最大的罪人,直到1208年他的爵位才恢复。据说后人发现在他的遗书中有着一句警告,警告后人不得入朝为官,上面还有着遗臭万年四个字,难道这是他后悔了吗?不过这件事是真是假始终没有定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