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贵族不愿母乳喂养但却一定要用奶娘?
2017-10-13 11:42:00

  在现代社会,养育过孩子的都知道母乳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母乳喂养也是母亲和孩子之间建立情感基础的伊始。但是我们也都发现,在古代的时候,很多贵族甚至是有钱的人家都喜欢用奶娘,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古代贵族不愿意母乳喂养孩子却一定要用奶娘?

20170809553778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古代人结婚都很早,很多姑娘都是十来岁就嫁人了,那个时候甚至身体还在发育,哪里有足够的身体条件去做这样的事情?而且贵族都喜欢讲究一个风度,身边通常有很多人伺候着,尤其是新手不懂喂奶的时候,要当着众人的面袒胸露乳来喂奶,很多小姐是做不到的。

  再就是古代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女人都是围着男人打转的。女人生完孩子身材多少都会走样,很多女性生完孩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复身材服侍相公,也就是争宠。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到时胸部下垂严重,还怎么获得男人的宠爱?那么由奶娘来喂养孩子,其实也是因为要服务男人。

妃子

网络配图

  这是封建女性的一种悲哀。

  对于皇家来说,可能还有更深刻的一点的原因,就是隔绝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亲情联系,防止外戚干政。但是尽管隔绝了亲娘,却没防住奶娘,历史上就有很多奶娘乱政的情况,比如说和魏忠贤一起霍乱朝政的奶娘客氏

妃子

网络配图

  制度都是由人定制的,但是没有那种制度都是万全的保障,最终都有暴露出弊端来。只是历史上那么多女人中不是所有人都冷血无情到生下孩子都不管就去争宠的,这中间藏了多少血泪,也都深埋庭院之中,无人知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