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做了13年皇帝 乾隆为何觉得老爸是失败者
2017-10-13 15:52:4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大家都知道,清朝皇帝最爱去一个地方,那就是河北承德避暑山庄,这个山庄是康熙四十二年,开始建设的,他的作用有两点,第一就是避暑,第二就是为了不让满人忘本,满人是游牧民族,靠打猎,后来没办法了才造反推翻明王朝。

雍正

网络配图

  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记载,康熙皇帝一生,一共举行了43次狩猎,他的孙子乾隆,在位60年,一共举行了48次狩猎。从这个数据来看,他们都经常去避暑山庄,不过有一点奇怪的是,康熙的儿子,乾隆的皇阿玛,自从坐上了皇帝,竟然一次都没去过承德避暑山庄,各种资料几乎查不到关于此事的记录,而且狩猎的情况也几乎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因为他忙,雍正到底有多忙,先来看一组数据。仅以朱批奏折而言,雍正朝现存汉文奏折35000余件、满文奏折6600余件,共有41600余件,他在位12年零8个月,实际约4247天,平均每天批阅奏折约10件,多在夜间,亲笔朱批,不假手于他人,有的奏折上的批语竟有 1000多字。他在位期间,自诩“以勤先天下”,不巡幸、不游猎,日理政事、终年不息。

  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三日,事必躬亲的雍正皇帝突然去世了。在葬礼上,弘历跪在父亲的牌位之前,他想起父亲的一生,不由的掉下了眼泪。弘历从小到大看到的只是父亲忙碌的身影,没当皇帝之前,为皇位忙碌,当了皇帝,为国家忙碌,眼看着国库的白银越来越多,自己又患了一身的疾病,然后又开始忙着长生不老,修道炼丹,最后吃金丹吃的突然暴亡。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弘历突然觉得父亲是个失败者,他的一生并不快乐,现在自己做了皇帝,定然不会像父亲一样。一定要及时享乐,做一个快乐的帝王。他也确实做到了,弘历执政六十多年,活了八十九岁,一生六下江南,四处游山玩水,自诩为十全老人。但是他依靠的是父亲执政十三年为他攒下的七千万两白银的财富,而他父亲雍正继位时,国库的白银却只有不到五百万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