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多狠?竟用铁裙之刑处死早产妃子

  朱元璋作为明朝的开国皇帝,也是继汉高祖刘邦以来第2位平民出身的君主。他在位期间实行了抗击外侵、革新政治、发展生产等一系列有利于社会前进的政策,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也施行了很多酷刑,对于出轨女人的刑罚更是凶狠残忍。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对女人的管理很严,甚至很残酷。一旦发现身边的女人对他不忠,或者像刘邦老婆吕雉那样有“红杏出墙”的嫌疑,那将必死无疑。在朱元璋击败元朝建立明朝后,很多元朝皇帝的妃子都被朱元璋收入后宫当中,这其中便包括了明成祖朱棣的生母碽妃,相传,碽妃在未足月时,便生下了朱棣,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并没有早产之说,在加上朱元璋生性多疑,他怀疑自己被碽妃给带了绿色帽子,于是盛怒之下便将碽妃打入牢中,并处以铁裙之刑。“铁裙刑”是中国古代男人惩罚不忠女人的一种酷刑:将铁片做成刑具,形如裙子,逼犯人穿到身上,然后把“裙子”放在火上烘烤。刑具受热,犯人的皮肉如被烙铁烙,其惨状不言而喻,结果可想而知。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为什么要这么对待自己早产的女人?原来朱元璋怀疑她与人私通怀孕。当然,朱棣生母之死是一种民间传说,并不真实。但是,从中透露出朱元璋对待不忠女人的态度,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除了对待妃子暴戾之外,明朝惨绝人寰的殉葬制度也由朱元璋开创先河。而且比秦始皇的殉葬制度更加残忍。朱元璋下令,在他死后,他所宠幸过的女人全都殉葬。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传说朱元璋临终前,看到才几岁的女儿宝庆公主聪明可怜,一时动了恻隐之心,下诏免去她的生母张美人殉葬。这位张美人本来是惶恐不安不想死又不得不死,却突然因女儿年幼而幸运的成为明太祖唯一一位免于殉葬的后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