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普遍短命:寿命最短皇帝不过16岁!
2017-10-14 10:17:15

  明朝短短276年的历史就出现了16位的皇帝,其实从这里我们大概可以看出明朝的皇帝大多都普遍短命。在明朝的历代皇帝中,活得最长的就数朱元璋了,至于最短命的那就要谁天皇帝了。天启皇帝朱由校,即位之初也不过十六岁,可以说还是个大孩子,他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凄凉孤苦的环境里。他的爷爷万历皇帝并不喜欢他的父亲朱常洛,自然对这位皇孙也不待见。

u=657881668,3608002675&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在当时的环境下,朱常洛自顾不暇,哪里有时间管儿子的生活教育,可怜的小由校在乳母客氏的陪伴下,悄悄的长大了。幸好,他的父亲最终度过了种种危机,顺利保住了太子之位,并登基继位。可以谁也没有料到,不到一个月,新皇帝就因为吃错了药一命呜呼,朱由校就这样匆匆忙忙成为了天子。

  朱由校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当然是客氏。客氏也把朱由校当做是自己最重要的资本。然而,她只是个奶妈,即便是皇帝的奶妈,也翻不起大浪,就在这时,魏忠贤出现了。

1_副本7.jpg

网络配图

  魏忠贤当然知道客氏的价值,于是百般巴结讨好,客氏也需要一个像魏忠贤这样能干听话的代理人来释放权力,于是客氏与魏忠贤的组合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

  这两个人为了权力,简直无恶不作,问题在于,他们都忘记了自己能够掌握权力的前提是朱由校,一旦没有了朱由校,他们一个太监,一个奶妈也就啥也不是了。

2_副本7.jpg

网络配图

  魏忠贤很懂得把握人的心理,他一早就把朱由校看得穿穿的,这小子除了贪财好酒,就是沉迷美色,再加上魏忠贤对天启皇帝的皇后张氏不满,希望能有人取而代之,更加变本加厉引导皇帝荒淫纵欲,魏忠贤在后宫里浸润日久,对此深有研究。他为朱由校专门准备的所谓“灵露饮”,是一种相当利害的春药,这种药对人伤害很大,朱由校尽管年轻,毕竟身体底子不好,很快就浑身无力,遍体渐呈浮肿之势。不久就龙驭上宾了,年仅二十三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