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太监身上为什么总有一股难闻的味道?
2017-10-15 11:12:11

  在中国的历史上,经历了太多的朝代和统治,而每个朝代当中都会有大批的人为了生计选择进入皇宫,女人当宫女自不必多说,而那些个男人们,进宫的前提就是要先把自己废了,成为太监,才能进入宫中做伺候人的事情。一般情况下,这些选择进入宫中当太监的人们,家庭条件都不会很好,甚至是非常的贫困,温饱都难以维持,为了能够拥有一个稳定的能够温饱的生活,才迫不得已选择做太监。

  自古以来,太监都是会受到别人歧视的一个群体,在进入宫中之前必须要先净身,有时候出了宫门,也会受到世人的冷眼和歧视,就算当时可能会风光一时,但是因为自己没有后代,所以说,等到自己年老体衰的时候,也是无人照料。可以说,他们是古代封建社会最凄凉的一个人群。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在中国的古代也曾出现过太监当权的局面,但是,那也都是因为皇帝的昏庸才会使得这些人掌握了国家的大权,就算是国家因为这些太监灭亡了,首当其中的责任还是在于当朝统治者的昏庸无能。我们熟知的魏忠贤就算是一个要的了风雨的当权宦官,但是,在历史上像他这样的太监又能有几个呢?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中国的古代,虽然太监们身处皇宫,但是他们的地位却是卑微的,就连宫女的地位都比他们高。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在皇帝身边的太监们,好像什么活都不干似的,其实这样的太监又有几个呢?大部分的太监们每天都需要干很多的重活,如果你一不小心没有伺候好你的主子,便会遭到辱骂或者惩罚,严重的甚至会掉脑袋。

  在宫中当太监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无论是亲情还是身体,都永远无法弥补。古代的很多太监都有小便失禁的毛病,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上净身导致的缺陷造成的,根本就没有任何弥补的措施,虽然看似不大的地方,但是却会经常出现一系列的严重问题。据说,在净身的时候,需要拿东西把尿管堵住几天,在这些天里,如果没有出现小便失禁的状况,那就说明已经成功了,但是,一旦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那就完蛋了,根本就没有弥补措施。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根据晚清时期的宫女们回忆道,当时的太监身上肯定会带着两件东西,其中一件是护膝盖,而另一件就是一条毛巾。由于太监们在宫里需要经常的下跪,所以带着一块护膝盖,而令外一件毛巾就不知道有什么用了。而且,满清时期的太监们都是年龄偏大一些的,根本就没有年轻的太监,这些个太监经常会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

  小便失禁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无论在什么时候,每个太监的裤裆里都会垫上一条毛巾,否则身上便会有一股尿骚味,让人难以忍受,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主人的心情了。但是,无论太监们怎么处理自己身上的问题,身上的这股味道总是去不掉。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皇帝在吃饭的时候都是由宫女们伺候,而太监们则站在门外等待传唤的原因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