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拜并不总是十恶不赦揭秘其鲜为人知的忠义一面
2017-10-15 11:12:27 鳌拜 吴三桂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鳌拜,因为影视作品的影响,他留给我们的印象总是十恶不赦的奸臣。其实,影视只是片面放大了鳌拜某一个时期的缺点。前半生的他军工赫赫,作战勇猛,被称为满洲第一勇士,为清朝前期的创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鳌拜1.jpg

网络配图

  鳌拜从青年时代起就跟随清太宗皇太极南征北战,立下了很多军功。鳌拜作战十分勇敢,而且对自己很有信心。在皮岛之战的时候,他就拍着胸膛跟皇太极承诺不拿下这个岛就不回来,事实证明鳌拜并不是年轻气盛,而是真的有实力。不久便攻克此岛,皇太极嘉奖了他勇士称号。

  鳌拜不仅是皇太极战场上的一名大将,也是皇太极的心腹。那时候正逢竞选皇位,鳌拜手握重权,但是对皇太极忠心耿耿,坚决拥护皇太子的儿子先帝为王,当会议争议不断的时候,大胆的鳌拜甚至不惜做好兵戎相见的准备,按剑上前,感恩于先帝的情感。最后,皇太极第九子如愿坐上皇位,鳌拜功不可没,执政期间也帮了先帝不少忙!

blob.png

网络配图

  甚至在皇太极妻子孝庄皇后病重的时候,他在门前日夜守护,顾不上吃饭喝水,这份深情让人动容。但是影视上却从来不曾提过,这样看待鳌拜也是不客观的!

  在顺治死后,鳌拜就可以有异心了。仗着自己功劳高,资格老,鳌拜变得气势凌人,骄傲自得了。因为费扬古的儿子对他表现的有一点不礼拜,他就怀恨在心,还徇私王法找了理由就把他处死了。这还不算,还导致费扬古家破人亡,真是不应该啊。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康熙执政的时候,鳌拜已经变得目中无人了,也对皇权构成了重大威胁。聪明勇敢的康熙就用计抓住了鳌拜,所以鳌拜在狱中终老而死,可叹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