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去世后 扶苏蒙恬拥兵三十万为何不造反
2017-10-15 15:49:0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秦始皇建造了大秦帝国,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帝国,秦始皇本想让自己的王朝传万万代,可是没想到这个庞大的帝国仅仅存在了两代。

  秦始皇死在了东巡的途中,那么秦始皇立遗嘱的事情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根据史学家推测,秦始皇本来想传为与扶苏的,但是被赵高篡改了遗嘱,改成了胡亥,还赐死了扶苏以及大将蒙恬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始皇最疼爱的就是扶苏了,还将扶苏派到大将蒙恬手下磨炼,就算秦始皇不想传位给扶苏,也不会杀掉自己的亲生儿子,以及大将蒙恬啊,这不是自毁长城吗?所以,可以肯定秦始皇的遗嘱被赵高篡改了,当诏书传到扶苏手中,当时扶苏和蒙恬拥兵三十万,为什么不造反呢?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扶苏和蒙恬都选择了自杀,如果扶苏造反,就算推翻不了秦朝,最起码拥兵自立保存性命还是可以的,有人说这可能和扶苏的性格有关,扶苏性格刚毅,具有仁义之心,如果当了皇帝肯定是个仁君。他也是最有资格成为秦朝第二个皇帝的人。但是这些观点,与秦始皇的暴政相反,扶苏就被发配到边疆,远离咸阳,不过这也有保护扶苏的意思。

  扶苏接到诏书以后,并不理解父亲的意思,在当时的社会中,父让子死,子不得不死,就算扶苏有造反的心思,他当时也不敢造反啊。再加上秦始皇虽然去世,但是威严还在,所以扶苏只好自杀。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蒙恬为什么自杀呢?估计这与他的出身有关,蒙恬祖上都是秦朝名将,对秦朝忠心是家庭时代相传下来的,因为蒙恬从小受的教育就是效忠秦王,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二来,当时的扶苏已经在自己面前自尽了,自己还能造反吗?

  如果扶苏和蒙恬造反,估计秦朝还能存在几百年,那么中国的历史就将改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