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一个书生 关羽刘备却都是栽在他的手中

  俗话说得好,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东汉末年的三国时代,三国时期风起云涌,是我国文化,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诞生了很多名士,比如说曹操荀彧郭嘉刘备身边的诸葛亮刘巴等等都是名家,而在东吴最有名的却是一个小小书生。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陆逊家族是江东的名门望族,因此陆逊小的时候就饱读诗书,学富五车,但是当时是乱世,为了承担起家族的重任,陆逊不得不去进行军旅生涯,孙策去世以后,孙权继位,孙权广招天下名士,建安八年,陆逊便加入孙权,当时陆逊年仅21岁。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秋天,孙权想要除掉关羽,陆逊对吕蒙说:“关羽自恃他的骁勇胆气,欺悔别人。现在更加意气骄横志向狂肆,未存戒心,他若听到您病重,必然更加不为防备。”后来孙权问谁有能力除掉关羽,吕蒙就推荐了陆逊。

  陆逊到了陆口,便立马写信给关羽,利用关羽骄傲自大的弱点,在书中以卑下的言辞写信吹捧关羽,赞赏他的功德,表示自己对他的仰慕,并且绝不与关羽为敌。关羽便轻视陆逊这个无名书生。后来时机成熟,陆逊便和吕蒙一起攻打关羽,关羽没有料到,节节败退,只能退守麦城。后来关羽就被手下潘璋杀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公元221年。刘备不顾诸葛亮、赵云等群臣反对,一定要攻打东吴。陆逊观察刘术已久,甚至刘备的战术。陆逊集中兵力围攻刘备,刘备最后杀出一条路,但是蜀军大败,尸体都将江水堵塞了。

  刘备收集败将残兵,退回白帝城,感到非常屈辱,不久就生重病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