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不为人知的一面 唯独偏爱自己第九个儿子

  众所周知隋文帝是一个偏心的父亲,他特别偏爱自己的小儿子,一切严父与君王的规则在他小儿子哪里都形同虚设。无独有偶,在唐朝也有一个溺爱孩子的皇帝,这个皇帝就是唐太宗,他偏爱自己的第九个儿子李治

  李治虽然排行老九,但他在嫡系中排名第三,在他大哥和二哥相继被废后,他成了大唐王朝的接班人。李治一出生就受到了唐太宗的喜爱,唐太宗甚至因李治的出生发布了一道命令,所有和李治同天出生的孩子都有奖赏!

唐高宗

网络配图

  李治也有很多优点,他聪明,据说李治在路都走不稳的时候,就会写"敕"字。李治不但聪明他还特别有孝心,对于《孝经》这本书很有心得。少年李治真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少年!

  李治七岁的时候失去了自己的母亲,李治虽然伤心,但是他依旧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这完全得益于唐太宗的悉心呵护。 唐太宗特别心疼年幼失母的李治,唐太宗下定决心要把儿子心中空缺的母爱角落用父爱填满,于是唐太宗开始发大招,将李治接过来和他一起住。就这样李治被唐太宗亲子抚养长大,皇帝亲自抚养皇子,这在整个历史中都比较罕见。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对李治的溺爱已经到了肉麻的程度。说到这两父子的肉麻事件不得不提《两度帖》。《两度帖》是唐太宗远征高丽时给李治写的回信。

  贞观十九年,唐太宗御驾亲征高丽,李治作为太子要留在后方,这其实是一个惯例,皇帝出门打仗万一有个闪失,江山也不致于出现后继无人的情况。唐太宗要走,李治舍不得,哭了好几天,唐太宗看儿子哭,自己也哭,两父子哭抱头痛哭了一番。哭完后唐太宗还是要走,但他为了和李治及时互通消息还创设了一个飞表奏事制度。《两度帖》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写成。

唐高宗

网络配图

  《两度帖》的主要内容如下:爸爸都收到了两次大内文书,还没有收到你的书信。爸爸担心你担心的要死,后来收到了你的回信,爸爸这颗要死的心才又活过来。宝贝啊,你以后生病要告诉爸爸,爸爸生病也会告诉你。我把战场消息拷贝一份给你。哎呀,爸爸想你想的要死,不知何日才能相见。

  这封肉麻的《两度帖》用简短的语言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教科书级的溺爱。帝王之家的父子亲情,更加难能可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