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预言奇书 两千年前的人到底是如何想的
2017-10-15 18:00:20

  袁天罡这个人估计很多人都听过,尤其是影视作品的渲染,更加对这个加深了了解,不过在历史上,有一个人和袁天罡的地位相当,并且还是袁天罡的师傅,这个人就是李淳风,其能力不在袁天罡之下,而世界第一预言奇书就是在李淳风的带领下编撰出来的,这本书就是《推背图》里面详细的预言了中国从唐代开始的历史发展,并且每个朝代的事情都被印证了,甚至是当下中国的国际地位也能够在其中的预言中找到,那么这本书有什么奇怪的故事呢?

袁天罡

网络配图

  在中国的古代,对于风水以及天象等都是深信不疑的,并且为了国运,很多皇帝都会请当时最知名的风水家来解读当朝的国运,比如说唐朝的李世民、明朝朱元璋等,而当时的李世民就命李淳风和袁天罡来推算大唐的国运,于是李淳风就开始推算,一直推算到了中国未来两千年的命运,这个时候,袁天罡推了一下李淳风的背部,说道:“天机不可再泄”,所以只推算了六十像,而这本书就被命名为《推背图》。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推背图在唐朝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但是根据《推背图》的演算,每个朝代终将会走向灭亡,于是这本书在历朝历代都被称为禁书,凡是看这本书以及讨论这本书都会被处死,并且一直到当代,这本书依然在大陆是禁书,而目前见到的也只是清朝举人金圣叹所批注的,而原本一直保存在台北故宫博物馆里面。

袁天罡

网络配图

  由于《推背图》是按照时间的推演来进行的,因此准确性相对比较高,虽然说金圣叹在世的时候只是发展到了其中的第三十三挂,而这三十三挂都被应验了,并且后面的卦象都一一应验,因此才造成了人们对这一书籍的准确性认识,而根据最后的一像描述,最后天下一家,世界会走向大同。

  总结:其实不单单是《推背图》,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有一些其他预言书,甚至是西方的一些国家也有预言书的存在,不过作为一种“非科学”的物质,我们应该抱着平常心去对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