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大将郭子仪本是小兵 遇见一美女后飞黄腾达
2017-10-16 09:55:43 郭子仪 安禄山 程咬金 李隆基

  唐朝是我国历史上最为强盛的朝代之一,与汉朝并称为“强汉盛唐”,唐朝自唐太宗的“贞观之治”已经将国力发展到了举世瞩目的地步,到了唐玄宗在位的时候,国家富强,军力强盛,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万国来朝,成了唐朝的极盛时代,人称“开元盛世”!

u=167360937,1353756560&fm=11&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然而凡事盛极必衰,国运也是如此,唐玄宗晚年不再励精图治,昏庸好色,迷恋杨贵妃,不理国事,委任奸相李林甫杨国忠,对野心勃勃的安禄山委以重任,搞得朝政腐败,人心尽失,最终爆发了“安史之乱”。

  在平定“安史之乱”的过程中,有两个人功劳最大,分别是大将郭子仪李光弼,可以说没有他们唐朝也许真的就这么灭亡了!郭子仪更是被唐肃宗称之为“再造社稷”的第一功臣,礼遇有加。

  郭子仪因此得享高官厚禄,执掌天下兵马,官居中书令,又被封为太尉,尚父,活到85岁高龄,福寿全归;郭子仪的儿子郭暧娶了升平公主,其他儿子也都是达官显贵,郭子仪家族成为当时的第一贵族世家。

郭子仪

网络配图

  郭子仪一生有如此成就,可谓千古无人可比的“福将”,说起郭子仪的发迹史,很有传奇色彩,郭子仪本是普通家庭,并无靠山,郭子仪早年以武举出身,参军后做了小兵。

  一次郭子仪奉命到京城长安去催要军粮,回来的时候路过银州(今陕西米脂、佳县地区),当时天色突然变得昏暗,飞沙走石,郭子仪不能继续前行,只好躲进路边的空屋子,准备在里面住一晚上,第二天再走。

  当天夜晚,郭子仪看到外面的地面变成了红色,他抬头观看,发现空中有一架马车落了下来,从里面走出一个绝世美女。当天正是七月初七,郭子仪心想这美女肯定是天上的织女下凡,于是连忙跪下向织女磕头,请求织女保佑自己未来富贵长寿。

  织女笑着说:“如你所愿,日后你会大富大贵,也会非常长寿。”说完织女和马车又冉冉升上了天空,慢慢消失不见了。后来郭子仪果然步步高升,直到平定了“安史之乱”,成了功高盖世的一带福将!

郭子仪

网络配图

  郭子仪,华州人也。初从军沙塞间,因入京催军食,回至银州十数里,日暮,忽风砂陡暗,行李不得,遂入道旁空屋中,籍地将宿。既夜,忽见左右皆有赤光,仰视空中,见軿辎车绣屋中,有一美女,坐床垂足,自天而下,俯视。子仪拜祝云:“今七月七日,必是织女降临,愿赐长寿富贵。”女笑曰:“大富贵,亦寿考。”言讫,冉冉升天,犹正视子仪。良久而隐。子仪后立功贵盛,威望烜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