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情史: 武松和燕青为何都讨美女喜欢?
2017-10-16 10:54:42 武松 花荣 关胜 林冲 吴用 宋江

 《水浒》是一部写男人的书,里面的女人戏非常少。除了顾大嫂孙二娘扈三娘三员女将外,书中的女人戏主要涉及四个女人:潘金莲李师师阎婆惜、潘巧云,与之相关的梁山好汉分别是武松燕青宋江杨雄

  其中,潘金莲对武松,李师师对燕青,都是怀有喜爱之心的,而阎婆惜对宋江,潘巧云对杨雄,则都是以与别人通奸而殒命作为结局的。

  同是好汉,为什么女人对他们的态度有如此天壤之别呢?接下来,咱们就讨论一下,武松和燕青为何讨女人喜欢。先说武松。

  大家知道,潘金莲虽然是个荡妇,但她对于武松算是一见钟情、一往情深的,只是由于人伦的束缚,最后才酿成悲惨结局。

武松 (5).jpg

网络配图

  潘金莲喜欢武松,首先,当然因为武松是个英雄。早在见到武松前,潘金莲应该就知道景阳冈打虎英雄的名号了。俗话说,自古美女爱英雄。作为美女的潘金莲,自然对武松先是有了一个好印象。

  待到见着武松后,武松英俊的外表,自然又加分不少。再看到武松为人义气深重,那自然是更加合意了。

  但这三条,还不是根本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武松比较倜傥,不是个呆子。关于武松倜傥的一面,在他和潘金莲的戏中没有表现,但在后来“调戏”孙二娘的片段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且看,在十字坡的黑店里,武松是如何“调戏”孙二娘的:“娘子,你家丈夫却怎地不见?”“恁地时,你独自一个须冷落。"

  要知道,在比较保守的宋代,这些话已经相当露骨了。

  还有更露骨的——之后,武松假装被蒙汗药麻翻,待孙二娘要来把武松提将起来时,“武松就势抱住那妇人,把两只手一拘,拘将拢来,当胸前搂住;却把两只腿望那妇人下半截只一挟,压在妇人身上……”

  瞧瞧,从一开始的“打情骂俏”,到后来的“动手动脚”。武松并不是不解风情的主儿。试想,如果把武松换做林冲,林冲会有如此精彩的表演吗?我觉得不会。

  女人喜欢英雄不假,但也需要英雄能够识得风情,否则,整天面对一个木葫芦,纵然英雄盖世,此情也难以长久。

  好了,说完武松,咱再说说燕青。

燕青 (2).jpg

网络配图

  与潘金莲相比,李师师更是个阅遍男人的风月高手。东京汴梁,上到达官贵人,下到文人骚客,什么样的男人她没见过呢?燕青能入她的法眼,说明燕青肯定是有极大的过人之处。

  初见燕青,展示在李师师面前的当然是英俊的外表和优雅的谈吐。尤其是第二点,更是难得。说来很奇怪,在梁山好汉中,燕青是最格格不入的一个。从任何角度看,他都是一个风雅的文青,而不是一个落草的强盗。

  巧了,李师师也是一个文青。所以,当燕青接过萧,呜呜咽咽地吹了一曲后,就彻底把李师师迷住了。她说了一句:哥哥原来恁地吹的好萧。

  接下来,李师师做了什么呢?他要看燕青身上的纹身。要看纹身,就要脱衣服。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如果李师师不是对燕青喜欢非常的话,凭她的风月手段,怎么会如此唐突呢?

  所以,要说讨女人喜欢,燕青又比武松高了那么好几个段位。为什么呢?因为他不仅风流倜傥,而且懂得女人心,会一步步地投其所好,直到把她拿下。这太厉害了。

燕青.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一切,是需要智商作为支撑的。燕青的智商怎么样?那是相当的高,简直可以称为智慧了。为什么这么说?且看打败方腊后,他对主公卢俊义说得一番话:“主人岂不闻韩信立下十大功劳,只落得未央宫里斩首,彭越醢为肉酱,英布弓弦药酒?主公,你可寻思,祸到临头难走!”

  可惜卢俊义,理解不了燕青的苦心,最终落得个喝水银的下场。而燕青,成了梁山好汉中得以善终的少数智者之一。

  如此一个高智商、高情商,又长相英俊、风流倜傥的英雄好汉,怎么会不讨女人喜欢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