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时代 诸葛亮发明的诸葛连弩究竟有多强?
2017-10-16 11:26:29

  在冷兵器时代,战争十分频繁,战争是十分残酷的,在现代也是一样的,但是在三国时代,基本上从史书来看,中原汉民族以农耕为主,步兵基本是主力,骑兵也是很少数的,三国时代,蜀汉政权能与曹魏抗衡那么长时间,除了有个人因素之外,步兵与弩兵的配合作战也起了一定的作用。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当时蜀汉弱,和魏国拼常规战力肯定处于不利地位,诸葛连弩的出现让蜀汉政权实现了弯道超车,诸葛连弩是诸葛亮发明的一种连弩,又称元戎弩,相比较弓箭而言,可以一次发射十只,但也有其缺点,因为这种弩箭威力比较巨大,使用的时候是用脚使力,基本上近战就废了,所以单独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a2c5787b58f64114829a319deb2a4c9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现在这种技术基本上失传,但是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两军对垒,前面的步兵和盾牌兵在那组成一层防护,弩兵在后面输出,不管对方有多少人马,照样找死,除非两军作战结构一样,现在网络上流行的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就是一款简易的战争游戏,射手基本上是躲在己方其他肉盾型英雄的后面进行输出,这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基本上不出什么意外,按照这种配置是稳赢的,诸葛连弩的作用就体现在这方面,躲在步兵后面只管进行装箭射箭就行,相当于当时的战略性武器,一弩在手,天下我有。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现在部队讲究多兵种合成作战,其实我们的古人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尝试了,可能说了这么多还不够直观,举个例子,我国有了原子弹之后,对一些国家有了一定的威慑力,但是还不够,有人会叫嚣我们有了原子弹也不能怎么样,打不到那么远,后来“东风快递”解决了这个问题。诸葛连弩就等于那个时代的东风快递,凭借着这一利器,蜀汉军队才能支撑那么长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