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墓撂在麦田无人问津 如今墓地凄凉破旧!
2017-10-16 13:53:06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每一个朝代都有开国皇帝,开国皇帝往往功勋卓著,后世称赞。自然开国皇帝的陵墓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他们往往斥巨资建造,最豪华的当属秦始皇陵。中国历史上的宋朝可以说政治经济达到了顶峰,国力强盛,自然不会缺钱。按道理说宋朝的皇帝陵墓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一定相当豪华吧!

20150209151322_3WAuB.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谁成想,昔日开国皇帝赵匡胤的墓地居然被撂在麦田里无人问津。想当年也是黄袍加身做了皇帝,如今墓地相当凄凉破旧!

  巩义市西村镇西村北侧,在路西侧的麦田里,满坡的麦苗正在抽穗。麦田里,南高北低一个斜坡上,最南侧立着两个石柱,向北依次是石刻的大象、马、吉祥兽及文武大臣。

赵匡胤4.jpg

网络配图

  石像本该东西对称,有的明显被盗。有几尊石人的头不见了,还有石马脖子上的红缨也不见了。坡下到最北侧,就是高大的陵墓。墓南侧一石碑上写着“宋太祖赵匡胤之陵墓”,碑不大,但第一次到这里来的人都会一惊,宋朝开国皇帝的陵墓就在这儿?

赵匡胤.jpg

网络配图

  高大的墓丘上长满了酸枣树和荒草,在周围青青的麦苗的映衬下,显得古老与荒凉。通过这些残存的石雕可以判断,墓中的文物估计早已被盗一空,这也成为他年久失修的重要原因。

  以前曾经看过一篇关于赵匡胤陵墓的报道:"历史的遗产我们到底该不该保护,所谓的抢救性发掘到底在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