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皇帝发明一种刑罚 竟用动物给犯人施刑!
2017-10-16 14:37:40 刘龑

  纵览中国历代开国皇帝,或武功盖世,或机谋过人,或文韬武略,或宅心仁厚,名垂后世的有汉高祖刘邦秦始皇赢政、宋太祖赵匡胤等,个个无不为人中龙凤,一时豪杰。可是却有这么一位“私生子”开国皇帝,虽执政前期国泰民安,后期却骄奢淫逸,嗜好酷刑。他就是将自己比做“风流天子”的五代十国之一的南汉开国皇帝南汉高祖刘龑

  刘龑(889~942年),曾用名刘岩、刘陟、刘龚,籍贯河南上蔡,他出身并不高贵,是个世人所鄙夷的“私生子”,他能成为立国之君,实乃是造化弄人,天命使然。唐末其父刘谦因邀击黄巢有功,被任命为封州刺史、贺江镇遏使。他瞒着正妻韦氏在外面私纳小妾段氏,偷偷生下了刘䶮,唐末中原大乱,岭南成了一个山高皇帝远的割据地方。刘䶮吞并各个割据势力,统一岭南,当上了皇帝,也算是一方霸主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刘龚在当上皇帝后,并不像其他开国皇帝那样,想要统一中原,建立像汉朝那样的大一统国家。反而是开始贪图享受,不思进取。另外,刘龚还有一个特殊的癖好,那就是喜欢杀人和折磨人。为了满足自己杀人和折磨人时的快感,他甚至还绞尽脑汁发明了许多的酷刑。其中最著名的就有:有汤镬和铁床,汤镬是活煮犯人的刑具,铁床是将犯人绑在上面,下面烧着火,活活将犯人烤死。刘䶮在施行这两种刑罚时,会让人把火弄得小一点,因为火旺了,犯人立即死去,那就“不好玩”了。刘䶮目的就是要犯人奄奄一息,留着一口气,然后被扔到太阳底下暴晒,在伤口处撒上盐或者醋,肌体腐烂生蛆,还得强迫起来走几步,被折腾够了,在用锤或者锯结果其性命。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另外,由于岭南地区地处炎热潮湿,生长许多动物,比如:毒蛇、老虎、大象等。刘龚就是利用岭南这一天然优势,发明用动物来惩罚犯人的刑罚,手段极为残忍。第一种就做“象抵”,就是将犯人扔进象群里面,让象群将犯人活活踩死;第二种叫做“虎斗”,就是将犯人关进老虎的笼子里面,让老虎直接撕咬犯人,活活将犯人咬死,最后吃掉;第三种叫做“水狱”,这是刘龚一生中发明的所有酷刑里面,最残酷,最恐怖的一种。此酷刑是将犯人扔进装满毒蛇的水牢里面,让这些毒蛇在犯人身上任意攀爬咬噬。为了使得自己能够获得杀人时的快感,所以刘䶮每次处决犯人时都必然在现场,听到犯人惨叫的声音,只要一听到犯人的惨叫声,就会异常的高兴,有些时候还会手舞足蹈起来。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942年三月,刘龑在金碧辉煌的“仙境”中,依依不舍地病死于广州,时年54岁,谥号“天皇大帝”,庙号高祖,葬康陵,即今番禺新造镇北亭青岗山。刘䶮在老死之前,命人为自己建了一座陵墓。陵墓中摆满了自己搜集一生的财宝,刘䶮怕有人来盗墓,临终前令墓道以铁水浇铸,使人“不可”。然而,明朝崇祯九年(1636年)的一次雷击,还是让牢固的康陵出现了缝穴,附近农民发现墓中有12个金人,18个银人,地面以“金蚕珠贝”所筑,宝镜“光烛如白日”。最神奇的是,一尊宝砚的砚池中“有一玉鱼能游动”;一个碧玉盘加满水,“有二金鱼影浮出”。至于其他珍异物甚众,不可指识。这些奇珍异宝,后被当地官民“搜发无余”,正所谓“取之于民,还之于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