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有多狠?每天竟让宫女采集露水炼丹

  在古代,宫女绝对算是高危职业之一,伺候这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一不小心被糟蹋都是好的,要是碰上个爱杀人的主子,一着不慎,直接命丧黄泉,如果碰上个有怪癖的皇帝,那真的是生不如死了!

  明朝嘉靖皇帝信奉道教,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长生不老,为此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一方士跟嘉靖皇帝说用清晨露水炼丹,效果奇佳,于是嘉靖帝便命宫女们早早起床采集露水!

1.jpg

网络配图

  宫女本身就是一种高强度体力活,皇帝坐着,她们站着,皇帝躺着,她们站着,而且还要时时警惕,稍一疏忽,等待她们的便是魂归西天,整天担惊受怕,还要早起采集露水,日子过的苦不堪言!结果用露水炼的丹药屁事不顶,方士便向嘉靖皇帝说用女人月经来炼丹,这个肯定有效果,于是宫女们又遭殃了,为了保证经血的“纯洁”,嘉靖帝下令,宫女在来月事那几天要不吃不喝!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一时间,皇宫内的妃嫔、宫女受到嘉靖皇帝癖好的株连,可以说是苦不堪言,眼看着自己身边的姐妹一个一个被这位荒淫无道的暴君折磨致死,宫女们决定奋起反击。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乘着嘉靖帝熟睡的时候,以杨金英为首的十几个宫女来到嘉靖帝下榻的“翊坤宫”,用绳子勒住了嘉靖的脖子,企图以此结束这个无道昏君的性命,来为自己无辜惨死的姐妹们报仇。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然而,毕竟是宫女,对杀人本来就没什么经验,况且对象又是有着“九五之尊”的皇帝。情急之下宫女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竟然将勒死嘉靖脖子的绳子打了一个死结,也就是这个死结,才挽救了嘉靖皇帝的性命。不然,在中国历史上就会出现一位绝无仅有的被宫女给干死的皇帝。

  最后这十几个宫女被判斩首,而历史上第一次也几乎是唯一一次的宫女起义运动,还没开始就直接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