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玩姐弟恋独宠一人差点绝种 大臣上奏雨露均沾

  这位是明朝的第八位皇帝朱见深。1449年“土木之变”,他父亲朱祁镇被俘,叔叔监国。祖母孙太后为防万一,立其为太子并派了贴身宫女万贞儿照顾朱见深。3年后,叔父朱祁钰赖上皇位,不仅把英宗朱祁镇软禁在南宫,也顺手废了朱见深的太子身份,赶出紫禁城。

  5岁的时候,朱见深太子之位被废,树倒猢狲散,身边好多人像避瘟神一样离开了他。

1.jpg

网络配图

  “你也会走吗?”

  “不,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朱见深的童年一直被孤独和死亡的恐惧所笼罩,在朱见深最无助,最需要关爱的时候,这个叫万贞儿的宫女一直陪着他,不离不弃。万贞儿不仅是他的朋友,还担任着母亲的角色。正是因为如此,让朱见深对大他十七岁的万贞儿有着畸形的爱恋。

1635245C2-0 (6).jpg

网络配图

  10岁的时候,朱见深的命运随着父亲朱祁镇“夺门之变”复位成功,再次发生改变,他又成了大明帝国的太子。几年后,他到了大婚的年龄。朱祁镇为儿子选了12位美人,但是朱见深一个都不想要,只想要他的万贞儿,最终还是留下了三人,后来英宗朱祁镇驾崩,朱见深继位,年号成化。

  朱见深十八岁登基,那个时候万贞儿已经三十五岁,被立为贵妃,按理来说,女人三十五岁哪里比得过十几岁的小女孩,但朱见深却不这样觉得,虽然那个时候他有着一位堪称美女的皇后,但是他依旧深爱万贞儿,独宠一人。万贞儿也仗着宠爱横行后宫。不久万贞儿怀孕生下一子,但不幸早夭,万贞儿身心受到打击,并从此不育。

download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外廷的大臣们知道此事后,联名上书要求皇帝要“均恩爱”。朱见深迫于无奈也为了大明江山,只好接受大臣的意见。但是万贞儿并不这样想,她此时已经产生了畸形的心理,为了独享朱见深的宠爱,只要其他妃子有怀孕的,她就会送上一挤堕胎药,化身成为了堕胎狂魔。

  朱见深知道此事但也毫不在意,后宫的妃子更是敢怒不敢言。不过事情总有意外,一位姓纪的宫女还是偷偷生下了一个孩子,在秘密保护之下成长起来,这个孩子叫朱佑樘,后来也成了皇帝。

  1487年,这位可爱又可恨的万小姐终于死掉了,后宫终于恢复了平静,朱见深悲痛过度,不久也驾崩了。朱见深与万小姐的爱情很令人钦佩,但是堂堂的大明也差点因为万小姐绝种,令人唏嘘,看来爱情还是需要理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