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皇帝17岁的宫女 竟让皇帝为她癫狂至死

  古代的皇帝三宫六院,该是阅尽世间美女,享尽齐人之福的,很少有说,一生只钟情一个人,为一个人痴狂一生。当然,虽说少,也并不是没有,比如顺治皇帝,就曾为董鄂妃情根深种,在董鄂妃死了没多久,他也伤心过度,跟着去了。即使没见过,在史书的记载里,董鄂妃也是温柔貌美,性情贤淑的一个女子,这样一个女子,能够得到一个男人的钟情,似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那你能想象,一个皇帝,痴恋一个大他17岁的宫女,没有家世,没有美貌,甚至没有品德的女子吗?

万贵妃 (2).jpg

网络配图

  似乎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然而明朝明宪宗,就是这样一个皇帝,痴恋了一个宫女一生,这个宫女叫做万贞儿。万贞儿家世并不是很好,父亲还因为亲属犯罪而被谪居霸州,为了使日后有所依靠,他把自己四岁的女儿万贞儿送进了宫里。万贞儿小小年纪,却很懂得人情世故,为人恭顺乖巧,因此很得皇后喜爱。刚开始,宫里得皇帝是朱祁镇,太子是朱见深。然而发生“土木之变”,身为皇帝得朱祁镇被瓦剌捕去,国不可一日无君,孙太后以郕王朱祁钰暂替皇帝位。十九岁的万贞儿,也被孙太后派去照料年仅两岁的朱见深。至此,幼小的太子与万贞儿形影不离。

  皇位至高无上,没有人不心动,朱祁钰成为了皇帝,他就想让自己的儿子做太子,将来好成为下一任皇帝。朱见深的尴尬地位,可想而知。而宫中之人,最是会见风使舵,朱见深即使有着太子的名义,在宫里的处境,也是如履薄冰。后来,朱祁钰将想法化为实际行动,将朱见深废为沂王,立己子朱见济为太子。朱见深的处境,就更难过了,幸好还有一个万贞儿,始终陪在他身边。

  或许你可以想象,在年幼之时,周围的人都虎视眈眈,对你冷嘲热讽,对你落井下石,对你怀着歹意,世界仿佛到处都是恶意,而有一个人,却始终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是你可以全身心去信任和依赖的,那么,她在你的世界里,会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存在。

  很显然,对朱见深而言,万贞儿就是这样的存在。而在这样的相依为命中,他对万贞儿,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万贞儿不再是陪在他身边的宫女,而是他深爱的女子,后来,明英宗复辟,朱见深再次成为太子,他一心想要娶万贞儿,然而明英宗岂能同意?死前就为他指定了名门闺秀吴氏,做他将来的皇后。

万贵妃 (1).png

网络配图

  明英宗驾崩以后,朱见深登基,成为明宪宗,吴氏成为皇后。因为对万贞儿有着十分的抱歉,朱见深更是宠爱她,冷落皇后。皇后气不过,仗责了万贞儿,结果,就被朱见深废了。

  万贞儿或许也深爱朱见深,但她并不是十分纯良的女子,她一样有野心。吴氏被废之后,万贞儿一心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但是,碍于她的身世,还是不够资格被立为皇后,朱见深最终还是立了先皇任命的王氏为后。万贞儿咬碎了一口银牙,斗掉一个皇后,又来了一个,就是轮不上自己。虽然有皇帝的万千宠爱,可是她并不满足,还要名声和地位。王氏吸取了吴氏的教训,从不和万贞儿硬碰硬,对万贞儿忍气吞声,万贞儿始终也找不到机会扳倒王氏。但是,她也不允许任何人生下朱见深的儿子。阻碍后宫嫔妃怀孕,怀孕了也保不住,后宫之人对她很是惧怕。

  在成化二年,万贞儿生下皇长子,朱见深大喜,立即进她为贵妃,又派出使者四处祷告山川诸神。谁知偏偏天不从人愿,未等满月这位龙子竟是短命夭折。或许是因为自己没孩子,万贞儿十分看不惯别的妃子怀孕,来一个害一个,有次,朱见深无意中宠幸了一名宫女纪氏,纪氏怀孕后,本想打掉孩子,后来是朱见深身边的一个太监,知道了此事,不忍皇上无后,偷偷的帮助纪氏生下了这个孩子,并且交给冷宫里的吴氏抚养。直到后来有一天,朱见深感慨自己无子,这个太监才说出了实情,朱见深大喜,接回了皇子并立为太子。得知此事的万贞儿,暗地里害死了纪氏,但是小太子被周太后保护的紧,万贞儿始终找不到机会下手。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因为万贞儿,朱见深子嗣凋零,朱见深也并非不知万贞儿的狠毒,然而相比那些,他更看重万贞儿。万贞儿在58岁时死去,正好是成化二十三年。她一死,立即带走了朱见深的主心骨,他凄然的说,“贞儿死了,我也将不久于人世了。”他给万贞儿的葬礼依照皇后的规格,隆重且盛大。就在这年的八月,郁郁寡欢的朱见深终于还是如他所言,追随万贞儿而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