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初恋:汉高祖刘邦的第一个极品美女是谁
2017-10-16 16:23:26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刘邦的初恋:汉高祖刘邦的第一个极品美女是谁

  曹氏,生卒年不详,汉高祖刘邦少年时的婚外姘妇。在吕雉之前就与刘邦生活在一起,她为高祖刘邦生下了长子刘肥,生平事迹不祥。在《史记》、《汉书》仅有简单记载。曹氏没有名份,所以她的儿子刘肥,虽是刘邦长子,也只能称作为:最大的庶子。汉高祖六年(庚子,公元前201年),刘邦封刘肥为齐王,封他七十座城,百姓凡是说齐语的都归属齐王。

201702061507357 - 副本 - 副本.jpg

网络配图

  汉惠帝二年(戊申,公元前193年),齐王刘肥入京朝见弟弟汉惠帝。惠帝与齐王饮宴,二人行平等礼节如寻常家人兄弟一样。吕太后为此发怒,要诛杀齐王。齐王害怕不能免祸,幸亏他的内史勋出计策,让他把城阳郡(今山东莒县)献出,做为吕太后的女儿鲁元公主的封地。这才使得吕太后转怒为喜,齐王才得以辞朝归国。汉惠帝六年(壬子,公元前189年),刘肥去世,谥为悼惠王。他的儿子刘襄继承他的位子,为哀王。曹氏是市井女人,性格直爽且颇有些泼辣,说话办事从不太顾及形象。曹氏是刘邦尚未称帝前与之交好的女人,二人共同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可谓是“患难夫妻”。

  曹氏与刘邦生育了儿子刘肥,虽系刘邦长子,但是庶子;也就是说刘肥的生母曹氏,不是刘邦的元配妻子,而只是刘邦年轻时的情妇。所以,按传统的嫡长子继承制,刘肥没有资格成为太子和继承皇位。刘肥年龄跟吕雉的年龄差不多。至于为什么刘邦跟曹氏认识二十年都没有结婚有很多种说法。或许是那个年代的某种无奈,比如薄姬的父母连生两个孩子后都没有结婚。曹氏死得早,刘肥跟吕雉所生的儿女在一起生活过很长时间。刘邦出生在沛丰邑中阳里一户普通农民的家中,他的父亲为人尊称为刘老太爷,母亲为人尊称为刘老夫人,因为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所以名邦而字季。

刘邦.jpg

网络配图

  刘邦性格豪爽,少年时不喜欢读书劳动,被父亲斥为“无赖”,说他不如自己的哥哥会经营。刘邦长大后做了亭长,在当地小有名气。他心志很大,在一次送服役的人去咸阳的路上,碰到秦始皇出巡,秦始皇坐在华丽的车上威风八面,刘邦羡慕得脱口而出:“大丈夫就应该这样啊!”刘邦虽然晚婚并不代表他在外面就没有女人,相反,刘邦少年时的女人还很多。这里就介绍一下刘邦的第一个美女。刘邦的第一个女人是一个寡妇,这个寡妇也姓曹,和他娘一个姓。三十来岁就没了丈夫,一个人含辛茹苦地维持生计——就是丈夫生前留给她的一个小酒店。

  刘邦少年“好酒及色。常从……,见其上常有龙,怪之。高祖每酤留饮,酒雠数倍。及见怪,岁竟,……常折券弃责。”曹氏是个小酒女老板。史马迁虽然写刘邦为真龙附体而生,但决然不会相信刘邦当真是真龙天子转世。但史马迁用一本正经的语言,不经意间揭穿了刘邦自己刻意编织的神话。刘邦为真龙天子的神话广为传播,于是 “高祖每酤留饮,酒雠数倍。”也就是说,自从“见怪”以来,高祖每次喝酒,都给酒店店主酒酬数倍。酒店女老板年末虽“折券弃责”,实际上得到了很多好处。刘邦年少时整天在外面鬼混,因此,去酒店就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而寡妇家的酒店是他们村子的唯一一家酒店,刘邦自然经常光顾、照顾小寡妇,就这样一来二往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不久,曹寡妇就以身相许了。

刘邦3.jpg

网络配图

  后来,当了皇帝的刘邦荣归故里那天,已是白发苍苍的曹寡妇默默地站在人群中,当她那松树皮似的脸上绽放出灿烂如许的笑容,那双早已干涸深陷的双眸突然水汪汪的明亮动人时,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这个女人一直都深爱着刘邦,从这一点来看,刘邦当年不仅得到她的人更得到了她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