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揭秘:比妲己更能惑主误国的超级美女是谁
2017-10-17 11:27:57

  说到“红颜祸水”,人们一定会想到妲己。其实,历史上远比妲己更惑主误国的美女还有其人,这里先举一个——南北朝时期的北齐皇妃冯小怜

  比妲己更能惑主误国的一个超级美女

  冯小怜是北齐后主高纬的贵妃,以史官们的观点,是她的美丽和狐媚,令齐后主被迷惑,于是,导致了北齐的灭亡。

2_副本7.jpg

网络配图

  而妲己美人呢,传说中,好像只有喜观“炮烙之刑”和杀孕女而印证男胎女胎,然而,有关这些,距商朝最近的周史和春秋中,却都并没有记载。由此看来,关于妲己的恶行,还有待平反.

  按史书上说,冯小怜因为要猎场围捕,耽误了战机;后来,在阵前亲临观战,又因大叫“败啦败啦”,而毁了整个战争局势,北齐由此而一败涂地……

  史载,北齐后主高纬迷迹美色,奢华无度。本就是个昏庸之主,冯小怜多才多艺,又懂得按摩法。更兼玉体绝妙奇美,令人迷恋难舍。齐后主对她言听计从。

  北周武帝是个励精图治的明主,见北齐天数当尽,民怨倍生,便乘虚而入。北周六军鼓乐雄浑,待命以发。武帝金甲银盔,纵马遍巡六军、慰问将士。每到一处,高呼该军主要将帅的名字,亲自下马,或为其系带叮嘱几句,或抚其肩膀安抚一番。

  又见将士的座骑瘦弱者,就把自己的座骑赐与将士;见哪个战袍破损者,便脱下自己的战袍亲自披上。而且,又把自己的盔甲长剑分赐于众位将官。六军将士们热泪滚滚,一时群情激昂、士气蓬发,三呼万岁之声直干云霄。

  就在北周武帝率部一路克敌陷城、进逼齐都之际,齐国国主高纬却正携着爱妃冯小怜和诸位王公大臣,在天池一带出猎宴游。

  从早上到中午,齐军前线接连三次羽檄飞报:大周军已连着攻陷了好几处齐国城池,各地纷纷告急求援。传报的校尉因前方危机、急等援兵,忍不住连着催促陛下调兵增援。

  齐国国主高纬见爱妃小怜今天又是学弓弄箭、又是骑马打猎的,好久没玩得这么开心、笑得这般畅快了,实在不忍扫了她的兴,因而校尉的几番催报都没有做理会。

  齐国丞相高阿那肱见传书的校尉再一次催促时,不觉怒声呵斥:“边鄙小城与邻国之争是朝廷常有的事。陛下日理万机,好容易才有时间出宫陪娘娘游猎休闲片刻功夫,你几番催促,是何居心?”

  传书的校尉喏喏后退,不敢再催。

  如此,一直拖延到黄昏之时,羽书再次火急飞报,言说平阳失守,大周军队正乘胜纵深进击之时,齐主才感到有些吃惊了。本想暂停游猎、回宫商议调兵增援之事,怎奈爱妃冯小怜仍未尽兴,拉着齐主非要陪她最后再杀一围不可。

3_副本7.jpg

网络配图

  齐主见她正在兴头,不忍不从。于是,跃马驰骋,又陪她围猎了一个时辰后,获了几头花鹿野雉后,待小怜有了几许乏意,这才肯还宫歇息。

  直到此时,齐主方得脱身与众位王公商定增援兵马,立即调集各军迎击周军。

  第二天天亮,齐主派宰相高阿那肱率军先行去攻夺平阳,自己与小怜一起乘朱轮随后而行。

  武帝闻知齐主率援兵奔平阳而去,也急忙率军向平阳进发。

  齐国数万援军先行赶到平阳城外,因几番攻克不下,齐军合力在城外掘通了一条地道,将火药塞进点着,骤然将城墙轰陷了数丈。

  正当齐军要乘势攻入城中那时,却被刚刚赶到的齐主一声喝住,下敕暂停攻城。

  齐军将士一时皆楞在了那里:兵贵神速,国君为何在此关紧之际诏停攻城?

  君命难违,众将士只得盘马弯弓、待命原处。

  众将士哪里知道——原来,齐主和冯妃的御辇匆匆赶到平阳城外时,齐主要携爱妃一起观看大军是如何攻城的。只因小怜一路跌宕、满脸汗水,不想衣妆不整地出现在将士面前。齐主只好答应等她补妆更衣后,再在众人之前露面。

  冯小怜在左右的服侍下,在龙辇里换上了一身大红锦绣的缃罗长裙,藕荷色披风,重新铅华胭脂地补好新妆后,才扶着宫人的手缓缓下了龙辇。

  孰知,就在冯妃刚才补妆更衣的当儿,被齐军轰塌的城墙缺口已被大周士兵合力用木栅堵了个结结实实。待齐主携着妆容一新、光彩照人的冯妃出现在众人面前,要观赏攻城壮景时,齐兵早因失误战机,无法冲入城中了。

  虽一时不得攻入城内,但齐国的几万大军已将个平阳城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齐主欲令将士仗着数倍于大周的兵力强行攻城时,又怕城上大周军队的弩箭射中了爱妃,于是特令军士抽出攻城所用的云梯木板,专门筑造了一处临时远桥,与冯妃一同登上远桥,遥观攻城场面。

  孰知,齐主与爱妃刚刚踏上远桥,尚未立稳,只听“轰”一声巨响,远桥骤然坍塌了好长一段。所幸齐主和冯妃两人未曾跌下桥去……

  ……齐主高纬此时仍与冯小怜并骑观战。坐在马上观看交战的冯妃第一次观战,不懂战事,见周军一时来势凶猛,齐军似乎难以招架,众兵一时向后倒退了数步,冯小怜便骤然花容失色,指着齐军大声惊呼道:“啊!败了!败了!”

  小怜了得吧?

  因为,在历史上,敢前往阵前观战者,恐怕应属第一位后妃.不过,齐主当初肯定以为此战必胜.肯定是他非要小怜前往观战为乐的.他以为是一场军事演习罢了.

  否则,自己不敢前往一观,也不敢让他的心上人站在那里观战.

  然而,实战,那是要流血送命的.而战前军中,不祥之语原是古今之大忌。尽管没有必然联系,军队士兵,恐怕还是忌讳“败”字。

  随行的众人闻言,骤然挤成一团。齐主担心乱军之下伤了爱妃,一时也顾不得辨明战事胜败,也顾不得率军督战,急忙扶着冯妃、趁两军激烈混战之际顾不得追堵自己,令手下卫士杀出一条血路、仓皇逃出平阳城,直奔高梁桥方向逃去。

  齐军见陛下丢下平阳、一路往高梁桥方向奔逃,也纷纷弃兵相随奔命。

  武帝获悉齐主逃走的消息,当即率大军痛追不舍。齐国国主高纬率部在前面一路狂奔数百里,齐军数万兵马在后相随,周军大军一路紧追不舍。如此,齐主在前面一路逃奔,大周军一路追后,遇城克城、逢敌克敌。沿途道旁,不时可见齐国逃兵随手丢弃扔掉的军辎甲仗诸物堆积如山。

  逃到青州附近时,齐主惊魂甫定地往后一瞅,只见身边只剩下了几位嫔妃和数十名王公大臣亲随武士。

  齐主望着一脸疲惫、花钿斜落,却更显楚楚动人的小怜,不觉握着她的手儿垂泪道:“爱妃,连累你跟朕受苦了……”

  冯妃也禁不住呜咽道:“陛下如此垂怜臣妾,臣妾愿与陛下同生共死……”

1_副本7.jpg

网络配图

  齐主等仓促逃进青州后,虽严闭城门,却清知大势已趋。为了保住一条性命,不得已着人交出了传国玉玺和乞降书,情愿率太子嫔妃并诸位属僚归降大周……

  高纬被解往长安后,不知死期将至,请还请求北周武帝把冯小怜赏还自己……

  唉!如此好色,死到临头还不知醒悟啊。

  再说冯小怜,此时已经被传为魅主误国的祸水,被赐与一位粗鲁的武将李询做侍妾。而众人都知道这个李询的大老婆性情暴戾,偏偏将小怜赏给了他.所以,冯小怜受尽折磨,每天舂米、劈柴、打水,还常遭到李询大老婆的怒骂和虐打。

  可怜一位倾国美人,只因生不逢时,最终凄惨死去,而且还落得个千古骂名。

  唉!可惜如此蒲柳玉质的美人,只因生不逢时而得此恶果!

  其实,像小怜那样多才多艺,歌舞弹唱无所不通,又奇美绝妙招人迷醉的女子,咱估且不管史官们把王权帝位的天数运命和兴亡替代的必然本质置之不顾,硬把个兴亡的责任强加一个弱女子身上是怎么不公;咱只说说,若这个冯小怜生在当世,即使做个什么模特儿,做个影视演员,或是嫁个豪门,或是傍个贪官,怎么着也能挣得个豪宅名车,身价千万的。  即使世界大战暴发,照样也能拿着各国护照,跑到安全的地方去,而且,凭她的美丽,照样也能另觅一位更强的靠山。战争,国破,兴替,所有误国误君、红颜祸水的所有罪名,又能和她沾上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