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之子吴应熊最后怎么死的?明明可以逃跑
2017-10-17 14:47:49 吴应熊 韦小宝 吴三桂 康熙

  吴应熊吴三桂之子。祖籍江南高邮(今江苏高邮)。1644年,吴三桂引清兵入关。入关前,多尔衮做媒,把皇太极的女儿和硕公主下嫁吴三桂儿子吴应熊,封他为"和硕额驸",加少保兼太子太保衔,头衔是不少,不过必须长留在北京,实际是把他当作人质,用来挟制吴三桂,不让他轻举妄动。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吴应熊是标准的纨绔子弟,并无多少真才实学,仗着父权为非作歹。 反清前夕,吴三桂曾派密使到京,准备接回儿子。不料吴应熊不肯回昆明,并把康熙将提前削藩之策通告吴三桂,还让使者将大儿子吴世璠秘密带出京。故而1674年四月十三日(5月18日)吴应熊和次子吴世琳均被康熙诛杀。史书记的明明白白。这个是正史!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野史上的吴应熊足智多谋,因为吴三桂反叛,被急于鼓舞士气的康熙凌迟处死于午门。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吴应熊还算是个比较正直的人,虽然不幸成为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但从他没逃出京城的事情,可以看出吴应熊还是比较遵纪守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