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的妹妹年妃是怎么死的?甄嬛传都是假的
2017-10-17 15:04:02 华妃 年羹尧 甄嬛 雍正

  随着《甄嬛传》的热播,很多观众对年妃都有了新的认知。电视剧中演绎的年妃是因情所困,最后香消玉殒。那么真实的历史上,年妃是怎么死的呢?

20161212031601854.jpg

网络配图

  年妃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官宦家庭,是湖广巡抚年遐龄之女,年羹尧的妹妹。康熙在位时,康熙亲自将年氏指给雍亲王为侧福晋。据史料记载,年妃一共为雍正生了四个孩子。1715年,年氏生下皇四女。1720年,年氏生下一子福宜。第二年即1721年,年氏生下皇八子福惠。两年后,年氏产下皇九子福沛。从年妃的生产经历来看,她是为雍正帝生育最多的后妃,这是正其他后妃无法相比的。由此可见,年妃是雍正帝最宠爱的一位妃子。雍亲王胤禛即位后,封年氏为贵妃。

e40437a4462309f7acbaa1f8740e0cf3d5cad6d5.jpg

网络配图

  可惜,年妃并不是一个有福之人。康熙帝在位时,年妃所生的皇四女早早夭折,这让年妃尝到了丧女之痛。紧接着,康熙五十九年(1720年),年妃所生的皇七子福宜仅活了半岁就去世了。小皇子的病逝,让年氏饱受丧子之痛。雍正帝刚即位时,年妃又痛失了皇九子福沛。接连的丧子之痛,让年妃的身体和情绪逐渐走上了下坡路。更没想到的是,年妃的哥哥年羹尧也逐渐失去了雍正帝的宠幸。

ba4b1193092bfc54d0b5076ddaf15b92.jpg

网络配图

  1725年,年羹尧被雍正皇帝削官夺爵,并列了年羹尧九十多条罪状,雍正四年(1726年),年羹尧被赐自尽。家族失势后,年妃的身体状况更是一落千丈。雍正三年(1725年),年妃病重,十一月二十三日,年妃便因病逝世。

  值得一提的是,年妃去世之前,雍正下旨封她为皇贵妃,可惜还没等到加封年妃就死了,谥号为敦肃皇贵妃。从年妃生平经历来看,年妃是因病去世的,并非电视剧中演绎的那样,因情生恨,最终香消玉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