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最对不起的两个女人 她们被抢走后发生了啥

  刘备生平中共有四任个妻子,她们分别是:甘夫人,糜夫人孙夫人,吴夫人。固然,这都是有记实的,比较出名的。其他的路过的,姑且的,那就没有详细的记实了。总之,这四个比较出名的女人。要说刘备,有一句经典名言:“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甭管是至心仍是假意,是为了让兄弟给本身打山河说出来忽悠人的,仍是真不拿女人当回事。固然了,他也不缺女人。总之,能说出这种话的汉子呢,不是啥密意的主。孤负的女人也不知凡己,然而,刘备最对不起的女人,一共俩,一位是甘夫人,一位是糜夫人。

  这两位女人,我们分袂说一下她们和刘备的爱情史。先说甘夫人,甘氏(公元188-2O9年),生于寒微的家庭,幼小的时候乡里会看相的说:“这个女孩子今后贵不成限,当位极宫掖。”这算命的也算是有本事,果不其然,刘备死了原配之后,开端纳了美貌的甘夫人。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刘备起兵后,于沛城娶甘氏为夫人。对付甘夫人的美貌,史籍上还有细致的记实,“玉质柔肌,态媚容冶,先主召入綃帐中,于户外望者,如月下聚雪”。这句话概略引见了一个情形,甘夫人的皮肤像玉一样白,刚好刘备获得一个三尺高的白美女,晚上就在月光下,把甘夫人脱的不着一缕,和美女放在一起看哪个更白。刘备把佳丽算作美女,美女算作佳丽,迷恋不已,本身还常说:“玉之所贵,比德正人。况且雕凿为人形,而莫非可以不玩么?”

  这么一个大佳丽,后来还给刘备生了个儿子,也就是阿斗。妥妥的皇后命,然而,了局极为凄惨。甘夫人被刘备“抛弃”过两次。第一次,建安元年吕布剿袭徐州的治所下邳,守将张飞嗜酒误事,刘备的家眷都失陷在城里。

  这时候,被人打的媳妇都丢了的刘备。本来挺惨的,没想到塞翁失马。刘备败退到广陵搜集败兵散卒,以图后举。糜竺与陈登辗转找到了刘备。这不,刘备从陶谦手里接收了徐州之后,用糜竺、陈登为辅佐。糜竺本来是一个商人,家产非常丰厚。他有一个年已及笄的妹妹,长得非常美艳。为了奉迎刘备,他便将妹妹送给了刘备,并将家产倾囊而出充作军资,这位就是糜夫人。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虽然丢了个媳妇,又有人送了个佳丽,还有人送钱,这不全国掉馅饼么。好事还没完,大师别忘了美女似的甘夫人。吕布只是为了获得徐州的土地,与刘备本来没有什么小我恩仇,便了得做小我情,将家眷清偿了刘备。甘夫人回来后,创造刘备把本身丢了之后,不仅不愧疚,还又娶了,这也只好默默忍耐。

  按理说,甘夫人,糜夫人就和娥皇女英似的,在刘备身边。固然,也不乏其他的莺莺燕燕,大情形就那样,也是挺不错的。至少战乱时代,温饱不成问题,还能养尊处优。可是,人啊,得信命。大师别忘了,刘备不息在打全国。你打我,我打你。今个你撵他,明个我再撵回来。一来二去的,这两位夫人,又被敌军抢跑了。

  这回凶猛了,是赫赫闻名的曹操。曹操南取荆州往后,刘备从襄城跑到江陵。曹操撵的猛,刘备跑的欢,兵将带着,家眷丢了。甘糜二夫人被乱兵冲散石沉大海赵云是刘备手下的上将,估量被放置了呵护家眷,一看嫂夫人丢了,赶紧找。好随意才找到了甘夫人,将她带到长坂。张飞又来了,糜夫人哪去了,还抱着阿斗呢?(阿斗是甘夫人生的,可见姐妹处的实在不错。)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赵云又冲回去找到了糜夫人,糜夫人身体已受重伤,为了不拖累赵云和阿斗,本身跳井了。赵云哀思之余,推倒土墙包庇水井,以免糜夫人的尸身受辱。甘夫人由于受惊成疾,一年后二十二岁的她也分开了人世。这两位夫人,可以说,不幸都赶在了刘备还不得志的时候,也是刘备最对不起的两位。

  刘备也不是没有愧疚的,虽然后来又有了不少佳丽。公元223年四月,刘备病死于白帝城,追谥甘夫酬报“昭烈皇后”。八月刘备与甘皇后合葬于惠陵。也算是对这位被她丢了两回的女人独一的宽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