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古墓中的女尸衣着华丽 竟只有一件陪葬品
2017-10-17 16:08:26

  从古至今古墓一只像一个谜一样围绕着我们,他们既让人感觉到神秘感,又有让人有新鲜感,所以古墓也是一直不会过时的话题,有的人可能想拥有古墓里面的财富,而有的人却想要拥有古墓里面的历史,今天就来说一件关于古墓里面的一个怪事。

  古墓里的人大多都是死了成百上千年的人,留下的只有一堆白骨和锈迹斑斑的文物,但是要是有一个古墓里的尸体还保存的比较完整那会不会更多地吸引人们的眼球呢,所以这件事也是一件真事。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上饶有个地方叫戈阳,这个地方本来要进行一项工程,有一天工地就挖出了一座古墓,也就将古墓里的一口棺材给挖掘出来,打开棺材后,经过有关部门专家的鉴定,古墓的主人是明朝时期的,而且还是一名女尸,这具尸体保存的还比较完整。

  据当事人了解,这个棺材是他们机器作业的时候无意见发现的,于是当地的民警部就来调查并且进一步维护现场的秩序,他们还看到这具棺材的是双层棺木,在周围也没有发现墓碑,所以墓主的身份就很难确定。

  而从这位女尸的衣着上看,她还是有一定地位的,属于贵族里面的,所以这更加让人感到疑惑,身为贵族家的人,为何死后连墓碑都没有,在古代虽然女子的地位比较地下,但是贵族家的女子当然是上层社会的人,葬礼自然都会比较隆重。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但是从这个古墓里面并没有发现所谓的隆重,更多地像是草草了事,这样一来可能大多有两点就是,这个人死的太突然,要么就是刻意隐瞒自己的身份,但是这只是大胆的猜测,想要还原历史,靠猜还是不行的要用事实说活。

  在这里一面铜镜也引起了人们的怀疑,为何人都死了还要将铜镜带入棺材呢,难道生前比较爱美吗,其实明朝里我们现在社会还不算遥远,很多事情也会查个水落石出,所以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还得要专业人出马。

  棺中的任何东西都成为还原历史的最重要因素,对这一个古墓事件我们还要等待观察,其实历史并不是将所有的事件和历史都能记载下来,大多的时候他只是我们回顾历史的一个工具,而不是历史重演的一个证明,历史发展用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更多是需要了解历史的人去探索。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古墓这个故事是一直讲不完的故事,封建社会的历史进程,两千多年时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就组成了历史,我们现在是学习历史和回顾历史,我们更要去珍惜我们的历史文化,历史就是我们寻根问祖的路,将我们的先辈们致敬。

  所以这个故事从一开始就是个谜,这个谜已经延续了那么久,而且还没有一点头绪,对我们的历史工作者来说就是很艰难的任务,但是再苦再难都要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