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的崇祯都被哪些人坑过 才导致20岁就白头

  在中国古代四百多为皇帝中,大多都是开国之君勤于政务,亡国之君则整日沉迷于歌酒,听着亡国之音,醉生梦死。但是崇祯对待政务简直到了入魔的程度,同时由于崇祯太过于想要力王狂澜,使大明中兴。不但二十多岁就白了头,而他急躁的心态也为人诟病。

  1627年,著名的木匠皇帝死于大明宫中,临死前,他拉起16对的朱由检沉重的说到:“吾帝,当为尧舜!”。

崇祯4.jpg

网络配图

  当明宫走起哀钟的时候,少年的朱由检开始了自己17年的皇帝生涯。虽然,后世不断批判崇祯,不断挑崇祯的毛病。这种典型处于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可以肯定的是,明亡不在崇祯,明早已经在万历,在天启亡掉了。崇祯典型的属于背锅侠。虽然有中兴之能,却做了亡国之君。

  天启雷人的话很多,比如对崇祯说:“你可千万不要杀魏忠贤,魏忠贤是大明的栋梁”。今天来看,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大家都知道魏忠贤作恶滔天,打压异己,弄得朝堂乌烟瘴气。天启皇帝是不是缺心眼。但是我们换位思考下,对天启来说,魏忠贤还真是栋梁。作为木匠皇帝,天启不愿意处理政务,但不代表他不关心朝堂的运转,毕竟是自家的产业。而魏忠贤对皇帝就报喜不报忧,并且功劳都是魏公公的,于是天启就越来越依赖魏忠贤,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天启能说出这样的话。

timg.jpg

网络配图

  但是魏公公的能耐只能骗皇帝一人,骗不了天下人。(历史上曾有一个人骗了天下人,虽然只是暂时的,那也相当厉害了,这个人就是王莽。)仅仅半年,盘根错节的魏忠贤一党就被铲除干净了。说明崇祯还是有实力的。悲催的是,刚扫掉恶狼,一群蛀虫就又来了。这群蛀虫就是东林党,很多学者认为明亡于党争。因为这群蛀虫的腐蚀性太大了,把明的支撑梁木都给腐蚀掉了。这伙人啥事不干,只会弹劾,一听说准备上朝,精神来了,回家吃饱饭,攒足力气,雄赳赳气昂昂,排好方阵,整理衣冠,准备上朝吵架,这些大臣真是把流氓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北方的猛虎后金进攻又越来越猛,眼看快抵不住了。关宁铁骑快成军阀了,没钱就不打仗。最重要的是,花了那么多钱,不但没挡住后金,还让皇太极到京都旅游了一圈,大摇大摆的走了。国库里的钱也没了,一提起捐钱,叽叽喳喳的大臣就没声了。农民不断起义,越镇压越起义,进入恶循环。对崇祯来说,太糟心。里里外外,前前后后,关内关外,都在想方设法地坑他。不负众望,二十多岁的崇祯,白了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