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光为什么不允许宫女穿开裆裤?原因竟是这个
2017-10-18 09:34:35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汉武帝晚年的好几件事,让他千古一帝的名头上有点瑕疵,其中一件就是巫蛊之祸,汉武帝年老时的巫蛊之祸处理相当不当,导致了皇位继承成为了汉武帝最头疼的事,最后确立了最年幼的刘弗陵继位是为汉昭帝。

1.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认为皇帝年幼需要人辅佐,所以留下了四位顾命大臣,而四位大臣之间相互都是有一定的联姻关系,汉昭帝的汉朝最高统治者之间是有微妙的联系的。霍光与另一为顾命大臣上官是是有直接联姻关系的,上官桀的儿子上官安与霍光的女儿结婚,两家是有政治联姻的。上官安却不满足看着自己的父亲一直辅佐年幼的汉帝,他选择将自己的女儿送进宫里,给汉昭帝做皇后,那是她才六岁。但是霍光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止上官氏掌权的进度,最后上官桀等人想要发动政变,并且自立为帝。结果却是败露,上官氏一族被杀,而年幼的上官皇后并没有受牵连。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政变之后,最大的赢家不是汉昭帝,而是霍光以及他的霍氏宗亲,因为上官氏被灭,所以霍光最后完成了独自掌管朝政。汉昭帝在位的十几年间,霍光却是是一直在用心辅佐,而对霍光的评价却是“虽无皇帝之名,却行皇帝之实”。汉昭帝甚至是活在霍氏家族的控制下,霍光深受儒家思想影响,但还是摆脱不了自己为相,子孙为侯的固有思想,所以霍氏人员不断的进入朝政,被安排在汉昭帝身边,就连最基本的一些东西都是要受霍光的处处牵制。

1.jpg

网络配图

  由于父系被诛杀,所以年幼的上官皇后也得到了霍光的重视,毕竟他才是现在上官皇后最亲的外祖父,而霍光为了让上官皇后更早的生下皇储,所以霍光下了一道命令,那就是后宫女子全部不得穿开裆裤。其实在汉朝的服饰中,女子的下身不是像之后的裤子,她们穿的大都是没有裆部的衣服。而霍光为了让自己的外孙女更早的怀上皇储,他下令让所有的后宫女子穿上裤子,并且除皇后外任何人不得留宿皇帝。

  虽然汉昭帝整个后宫能够接触的女子只有上官皇后,但是他们还是没有生下子嗣,可能是上官皇后的年幼,也可能是汉昭帝被压抑,而他根本就不愿意与上官皇后生下子嗣,最后刘弗陵在做了十三年皇帝就在压抑中去世了,不得说汉昭帝早亡其实霍光也是有一部分原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