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伺候娘娘洗澡时是怎样的:一动不动超尴尬
2017-10-18 10:37:18

  相信大家在看到古代电视剧的时候一定会注意到这种人物,那就是太监,又叫宦官,电视剧中的太监总是不男不女的,那么真实的太监又是怎样的呢?

洗澡1.jpg

网络配图

  太监可以说是那个时代非常畸形的产物了,从一个正常的男人变成不男不女,这过程可是非常痛苦的。清朝灭亡之后,也就没有这种职业了。

  今天要谈到的这位人物,曾经就是宫中的一名太监,他叫孙耀廷,出生于1902年,天津静海人,家庭非常的贫困,所以家里人很早就有把他送进宫里当太监的想法了,1916年的时候,经过别人的介绍,孙家终于在孙耀廷只有15岁的时候把他送进宫了当上了一名太监。

  那时孙耀廷虽然年纪很小,但已经懂得了很多事,也比较机灵,因此引起了太妃端康的注意,所以孙耀廷就去端康的宫中伺候她,孙耀廷的机灵让他一步步晋升,最后做到了溥仪的老婆婉容的贴身太监,在整个服侍的过程中,他知道了许多外界不知道的秘密。

20171018044242_b8da52e295592fe985f8e95567698ece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到了晚年之时,孙耀廷向外界透露了贵妃在宫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他回忆说在宫中他受尽了屈辱,为妃子们端屎端尿,说到宫中娘娘们洗澡,很奇怪娘娘们都是坐在浴桶中一动不动,都是宫女太监们来动,无论怎样,娘娘们的身体就是一动不动,孙耀廷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是站在旁边也是倍感尴尬,不能直视。

洗澡.jpg

网络配图

  孙耀廷是中国的最后一个太监,具体是真是假,也无从查证。新中国成立之后,孙耀廷终于不用再受到像宫中那样的屈辱,政府还给他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16块钱,在当时已经是非常大的数额了。在1996年,孙耀廷去世,享年9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