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接客前都要跪下叩拜一人有何寓意?
2017-10-18 11:07:40

  作为特殊服务业,妓女这个职业在我国源远流长。估计有人类以来,这个职业就暗流涌动了,不过妓女成为正规军,作为一个合法职业,那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千古一相管仲。而管仲把妓女合法化,考虑的可不仅仅是经济因素。

dd02d本.jpg

网络配图

  事情的起因和齐桓公有关系,有一次齐桓公闲来无事,微服私访。结果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自己的国民居然好多还在打光棍!这个问题放在民间不新鲜,毕竟屌丝天天见。可是对于齐桓公来说就很新鲜了,因为他后宫佳丽三千,每天都可以做新郎,所以没有老婆这件事对他冲击特别大。

  归朝后,齐桓公把这当做大事,郑重地告诉了管仲:咱这齐国的好儿郎好多没媳妇啊,老管你看看咋解决一下啊?这一个问题,就像一根火柴,点燃了管仲思维的火花。然后出了一款超拉轰的设计:对啊,肾上腺经济是最赚钱的经济啊。

  于是,管仲这天才脑瓜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那就是由国家出面,设置国营黄颜色场所。为什么说这个创意是个天才创意呢?因为它可以一石二鸟解决诸多问题。一:主子齐桓公要求解决的齐国大龄青年没有对象的问题,完美解决了。二:最最关键的是,这生意来钱太快了,可以大大的增加国家财政收入。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而钱对当时的齐国来说太重要了,齐桓公各种奢侈要求需要钱,和其他国家交好往来需要钱,那个国家不服气,必须打到它服气,还需要钱,所以著名理财师管仲的这一措施,就大大增加了国家的财政收入,甚至可以说,齐国的霸主地位离不开众多女孩床上的呐喊。

  那么妓女从何而来呢?这种问题对管仲来说太简单了。春秋无义战,天天打来打去,打架就有俘虏,其中的女俘虏就被充斥到了妓院之中。据说在院中,还对女孩们进行集中培训,这样就能更好的服务客户了。这样齐国妓院的名号天下皆知,春秋各个国家的达官贵人纷纷慕名而来。这样好处多多。

青楼女子

网络配图

  一:赚取了大量的外汇,充实了国库。二:齐国政要和他国政要可以面对面交流,齐国成了政治中心。三:客人的消费不是一种,还带动了其他产业,繁荣了齐国的经济。四:好多春秋时期牛哄的人才,乐不思蜀,掉到温柔乡里不走了,当时齐国有个稷下学宫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由此,在管仲的设计下,产生了一个伟大的职业,以至于古代的妓女们,都把管仲当做祖师爷,管仲的画像被郑重的摆放妓院里,姐妹们接客前都拜一拜,感谢祖师爷赏饭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