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知道自己死后坟墓安全 皇帝竟会派兵去守陵

  古代接受皇帝守陵的,大家最想到肯定是孔子,孔子对于中国几千年以及世界的影响确实是值得后世皇帝为他们守陵。不过除了这孔子,还有一人也享受后世的几朝皇帝派兵守陵,此人便是唐朝最出名的预言家袁天罡

  古代皇帝对于预言家、相术士这一类人是十分重视的,因为这个东西实在是玄之又玄,并且很多东西到了现在都很难解释,毕竟本人就亲自遇到过真实的相术之事。古代皇帝更加是需要这一类人帮助自己夺得天下、稳固天下,袁天罡明显就是一个神人,他预言过武则天,当然最厉害的还是留下了《推背图》。

20170105012948156.jpg

网络配图

  《推背图》是唐太宗皇帝命当时的天相士李淳风与袁天罡,两人一起卜算大唐未来,谁知道李淳风一开始卜算觉得未来越来越奇妙,便一直推算到了大唐后的两千多年,直到袁天罡推了一下李淳风的背说到:“天机不可泄露。快回去睡觉吧”,这才停下卜算,这推背图也是因此得名。

1.jpg

网络配图

  要说这么厉害的两个人肯定也给自己算过,他们不是神而是人,所以肯定也会死。他们算出李淳风的坟墓在他死后就会被盗,而袁天罡则不会。后来的事实果然就如他们两个所预言,其实还有一个戏剧性的一点,师徒两人的坟墓其实距离并不远。为什么李淳风的墓就会被盗,而这袁天罡就不会呢?是不是因为袁天罡墓里的机关比较多,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呢?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不是,这个戏剧性的盗墓要从宋朝开始,因为大规模盗掘陵墓,肯定是在大规模起义,王朝更迭的时候。就在宋朝建立的起初,宋朝的军事防守主要是用人,而不是用地理位置,所以在军队驻扎的时候,袁天罡的陵墓正好被划分进去了,而这临近的李淳风却没有。当时没办法,那些盗墓的肯定不敢进军事基地盗墓,所以这李淳风的坟墓就被盗墓贼多次光顾,而这袁天罡的坟墓却得到了保护。

  后来,皇帝想起他们的预言,果然是神预言,他们也佩服这神人相士,所以便派兵一直驻扎在袁天罡墓边上。这袁天罡墓就一直这样被自己的预言保住了,一直到了现在,千年来的盗墓贼都想看看这神人到底有多神,都没有成功。不论是不是语言成功,还是机缘巧合,这袁天罡不得不让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