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曹操一生最喜欢的一个美丽女俘是谁?
2017-10-18 11:27:07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曹操一生的关键词中,是没有爱情这个词的。因为作为三国乱世的一代枭雄,曹操是一个爱江山胜过爱美人的人,因此,他对待女人态度就只能用一个关键词来解释,那就是“玩弄”,而纵观曹操的一生,不难看出,他十分喜欢玩弄女俘虏,对那些如花似玉倾国倾城的美丽女俘更是垂涎三尺。那么,曹操为什么对美丽女俘情有独钟?这位三国乱世的一代枭雄一生究竟玩弄了多少美丽女俘呢?

(R5T)[J@J5@{6~@`R]S@QTX_副本.png

网络配图

  说起来,三国的历史已经尘封一千八百多年,曹操究竟曾染指多少女人?这些女人中又究竟有多少是女俘虏?如今恐怕已经无法统计。据《三国志·后妃传》等有关史料记载,曹操最早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后来又有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这些人所以能载入史册,是因为她们一共给曹操生了二十五个儿子,没生儿子的女人,当然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女人,只是缺乏有关史料可查而已。

  曹操生于东汉末年,这是一个天下大乱、群雄逐鹿的时代。曹操作为雄起的一方诸侯自然也参加这一场争夺天下的乱世战争中去。因此,身为精力充沛、情欲旺盛的一军统帅在军旅之余,当然要找来一些女人以排解他征战空闲时候的寂寞,而他觉得只有玩弄敌方阵营的女人才能显示他强大的征服力量。于是,玩弄美丽女俘虏就成为了曹操军旅之余最得意的嗜好。

  最有名的绯闻发生在曹操与张绣战宛城之时,宛城守将张绣打不过曹操便投降于曹操的麾下。但是,曹操却发现俘虏的阵营中,有一个十分美貌的女人,便将这个女人纳入帐中玩弄了一夜。没想到这个女人却是张绣的婶娘。张绣倍感羞辱,便起兵反叛,竟然一举打败了曹操。不仅曹操自己中箭负伤,而且长子曹昂、侄儿曹安民、爱将典韦都在这场反叛的战乱中战死了。曹操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为了与一个美丽女俘的一夜春风还来得却损兵折将、大败而逃的千古笑柄。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当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曹操并没有以此为鉴,在他一生戎马生涯中,一看见敌方阵营中的漂亮女人就神魂颠倒,不能自已。曹操联合刘备在与吕布争夺徐州下邳之时,关羽曾暗恋吕布的部下秦宜禄之妻,便请求曹操在城破之后,能把这个女人赐给自己。曹操当时十分爽快地答应了。没想到破城之后,曹操从俘虏营中发现“这个女人不寻常”,生的十分漂亮,便不顾一切竟然把这个女人纳为自己所有了。这当然正是曹操那句“我宁负天下人,也不让天下人负我”的名言最有力的印证。

  其实,曹操一生最喜欢的女俘虏大概应该是他手下败将袁绍的儿媳妇甄氏。这甄氏是历史上最有名的中山美女,也是袁绍儿子袁熙的妻子。不想正当曹操打败袁绍准备享受战利品的时候,却被他儿子曹丕捷足先登,就要到手的梦中情人突然之间成了自己的儿媳妇,这个结果成为了他的人生最大的憾事之一。

  当然,他还有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得不到江南的一对美女姐妹花:大乔小乔。也正是为了俘虏这一对姐妹花,曹操悍然发动了一场历史上最为有名,也最为惨烈的赤壁之战

4.jpg

网络配图

  赤壁之战之所以那么有名,除了它是奠定魏、蜀、吴三分天下的关键战役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场被赋与浪漫传说的战役﹕曹操挥师南下,饮马长江,其主要目的除了统一天下之外,还想把当时名满天下的“江东二乔”纳为己有。而六百多年后唐代大诗人杜牧那首有名《赤壁》诗更是把赤壁之战中曹操的目的说得更加明了:“折戟沈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其中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不是有了那一场东风给周瑜带来了方便,二乔早就被曹操深藏在他新建的铜雀台了。

  “铜雀春深锁二乔”这个说法,后来经过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第四十四回“孔明用智激周瑜,孙权决计破曹操”的渲染之后,俘虏“江东二乔”姐妹花几乎已成为曹操无可怀疑的企图。而喜欢玩弄美丽女俘虏也就成为了曹操这位三国乱世一代枭雄荒淫无耻地摧残女性的最有力的铁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