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貂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准老公”?
2017-10-18 14:55:38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你不服不行,比方貂蝉,明明是一个民间传说人物,或者说是小说人物,但她却活在了世人的心中。

  在历史上昙花一现或者根本不存在的貂蝉,据说其原型来自《后汉书》一个没有名字的婢女。当年董卓曾为区区小事怒杀吕布,被吕布敏捷地躲过,后来两人重修于好,董卓又派吕布去看守自己的内宅,婢女貂蝉作为董卓府中之人,与吕布暗中相恋。纸里包不住火,干柴被点着之后,两人都很害怕,最终致使吕布杀死董卓。

 貂蝉.jpg

网络配图

   其后,有过两个“准老公”的婢女貂蝉就没了踪影。但是,传说在这儿便来了,有雄才大略的、统一中国北方的曹操和被称“万人敌”以及“中国武圣”的关羽,很荣幸地躺着中枪了。

  版本一:曹操斩首吕布,将成了吕布妻的貂蝉送给了张飞,张飞一看:“妈呀,大美女!”随后想到了自己亲爱的二哥,就将她转送给了关羽(也有一个说是曹操直接送给关羽的)。一石二鸟。曹操在这里成了一个喜欢“色诱”别人的人,关羽乐呵呵地笑纳了:“英雄难过美人关呀,我老关收了!”

  版本二:一见美女就走不动路、就想把美女往家里带的曹操将吕布“咔嚓”斩首:“哎吆吆,这哥们还藏了个大美人哇!”就流着口水、坏笑着将其据为自有了。后来,美女貂蝉在曹府沦落为“性奴”。这个是一石一鸟或者一枪一个,曹操因此成了一个完完全全的好色之徒,还有些虐待女生的倾向。

  两个版本使貂蝉又在无形中多出了两个“准老公”。为什么呢?没办法呀,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男人,都喜欢在漂亮女人的身上弄些花边出来,而且不动声色地将此作为一大爱好,当作茶余饭后的生活调料。

  但是,很快卫道士就站了出来:“不行呀,怎么能让这个事情这么乱套下去呢?曹操的事情就算了,反正那是个坏蛋,但我们的关老爷可不能受到半点污染的!”于是,曹操的版本被搁置了下来,关羽关老爷的版本便有了续集或者后传、外传。

  续集一:关羽关老爷笑纳了貂蝉之后觉得这事儿有些不妥:“我老关可是个正人君子啊,可不能把自己的一世英名毁在了这个侍过二夫的女人身上!”于是乘夜传唤貂蝉入帐,拔剑痛斩美人于灯下。

  貂蝉1.jpg

网络配图

   续集二:续集一的情节有些过于简单,直接“动武”仿佛没什么说服力,要弄点“育人”的曲折故事——关羽关老爷将貂蝉传唤入帐,貂蝉使出浑身解数,上下挑逗,关羽心如磐石,为了自己不受魅惑,杀死了貂蝉。一个这样的故事分明是不够的,再来一个——貂蝉向关羽痛说内心冤屈,详述其施展美人计为汉室除害的经历,赢得关羽的爱慕,但关羽决计为复兴汉室献身,貂蝉只好怀着满腔柔情自刎,以死来验证自身的贞操……

  就这样,貂蝉倒了下去,关羽站了起来。这种事情你不服不行!还有一个版本是:关羽不恋女色,护送貂蝉回到其故乡木耳村,而貂蝉则一直守节未嫁,终于熬成了一个贞烈老妪,被乡人建庙祭奠;再有一个版本是:貂蝉使出全身解数,都没拿下关羽,出家为尼了,还成了一个作家,写了一本书。最终在尼姑庵里寿终正寝……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版本?虽然已经倒下去的貂蝉实在是被传得太有名了。于是,又有一帮喜欢占点历史小便宜的地方志专家,开始出来研究貂蝉这个人,都想请貂蝉去自己家乡做客,一下子给貂蝉安排了好几个“老家”,让貂蝉都不知道该去哪个“老家”好了。

  貂蝉2.jpg

网络配图

   貂蝉被安排的故乡是:一、永年;二、临洮;三、米脂;四忻州……这些人还给貂蝉最了一个土气也人气的名字——任红昌,成了一村姑。貂蝉哭了:“你们呀,比让我死了的那些卫道士还让人寒碜,和让我有很多老公的那些人一样寒碜!”

  这种事情你不服还不行!寒碜是方言,指寒酸,穷酸难看、不体面;丢脸;讥笑,揭人短处,使之丢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