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皇帝上任如何处置后宫嫔妃:一种野蛮一种残忍
2017-10-19 09:22:17

  在我国古代后宫人数是不一定的,虽然我们都说是三千嫔妃,但是有的皇帝比较色可能会有上万个嫔妃,而有的皇帝又比较专一,可能仅仅有几十个妃子。这些妃子在新皇帝即位后会被怎样处置呢?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遣散

  这在历史上很容易理解,也很常见。这些妃子在皇帝死后大多已经人老珠黄了,再宫里养着也没多大用,就给一笔遣散费,都出宫了,这些女子因为在皇宫里享受惯了,很难自食其力,所以那些遣散费还不够几年就挥霍一空。

  没钱了这些女子,有的选择出家,有的选择找一个老实人嫁了,还有一些人会选择妓院。

3.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继承

  这在我们现代人的意识里很难理解,这有违反伦理道德啊,但是在历史上这种事情却是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少数民族建立的王朝更是经常发生,

  在历史最著名的就是唐高宗在唐太宗李世民死后,又开始宠幸武则天了,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就是隋炀帝

1482817774362633.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殉葬

  这是一种比较野蛮的了,殉葬制度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在秦朝以后就被明令禁止了,明朝朱元璋时期又出现了这种习俗。

  当时殉葬的方式有喝毒酒,上吊,活埋,更残忍的还有割开头皮注入水银来保证殉葬者的尸体不腐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