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暴君身后都有一个或蛮横或背锅的女人!
2017-10-19 10:56:00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夏是中国历史上出了名的暴君,妺喜是他最喜欢的宠妃,是他在征讨夏朝东方小国有施氏时得到的,在妺喜出现之前,夏桀就荒淫无度,有了妺喜之后更是变本加厉。

  妺喜长得十分漂亮,有诗称赞妺喜的美丽:“有施妺喜,眉目清兮。妆霓彩衣,袅娜飞兮。晶莹雨露,人之怜兮。”

  这位绝世美人当了往后之后,有三个特殊的爱好,一个是喜欢看男男女女一大帮人,赤身在足以划船的酒池里,饮酒狂嗨;

2.jpg

网络配图

  再一个是喜欢听绢帛撕裂的声音,侍女撕帛,她沉醉如同欣赏世间最美妙的音乐;

  第三个,她喜欢着男装,尤其享受将男人的官帽,戴在自个儿头上,招摇过市

  于是夏桀就建造其规模大到可以划船的 酒池时,首先下令处死阻止其建造酒池的忠谏臣子 关龙逢,然后“邀请”三千名饮酒高手在击鼓声中下池畅饮,结果他们中的一些人因酒醉而淹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还下令宫人搬来织造精美的绢子,在她面前一匹一匹的撕开,以博得妺喜的欢心。在农业时代初期, 丝绸织造业刚刚兴起,破坏这种稀有昂贵的物品,无异于 暴殄天物。

  面对挥霍无度的昏君,老百姓又是敢怒而不敢言

  人们实在无路可走,有的人对着太阳指桑骂槐道:“你这个可恶的太阳什么时候完蛋啊,我真愿意和你一道灭亡。”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后来,在夏桀率兵攻打岷山,岷山的领主效法当年的有施氏,你献一个美女,我这边一下给君王献两个,一个沉鱼落雁,一个闭月羞花,名字也金贵高雅,一名“琬”,一名“琰”。有了这二位,风韵犹存的妺喜,在夏桀眼里成了黄脸婆,为免打扰君王好事,贬黜打发妺喜去了洛水,寂寞待着。

  失宠了后心灰意冷的妺喜,就和打入夏朝内部的伊尹联合,帮助商汤灭了夏。不过,妺喜虽说是报了夏桀负心之仇,结果却落得个“红颜祸水”的恶名,开了个不光彩的先河。此后帝王身边的美人们,不经意就被人视作了她,有口难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