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庭筠和鱼玄机的师生恋情为何以悲惨的结局结束?

  温庭筠对文字能够很好的掌控,但是却不能好好的掌控他的人生。李商隐的一生就是穷困潦倒的一生。据说,温庭筠长得不甚理想,《旧唐书》里说他貌丑而且不修边幅,那个时代的人给他起个外号叫“温钟馗”。

 鱼玄机.jpg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钟馗并不是很好看,而且看起来比较的凶神恶煞。但是即便温庭筠长得不如人意,仍然很风流。而且还颇有些男人魅力,这不,著名的美女鱼玄机都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两个人的认识可以说是机缘巧合的。

  鱼玄机是著名的才女,其父是个落魄秀才。其父去世之后,鱼玄机和母亲只好在一家妓院里洗衣谋生。温庭筠就是在这里认识鱼玄机的,他时常接济他们两人,看鱼玄机聪明伶俐,于是就收她做了自己的弟子。

  鱼玄机1.jpg

网络配图

   快六十岁时,温庭筠得以到外地去做一个小小的官。时常在一起也没觉得有什么,但是真的分开了却觉得特别舍不得。鱼玄机觉得自己爱上了老师,于是就连夜修书告诉温庭筠自己的情感。但是温庭筠却坚守着师生底线。

  于是温庭筠便将少年才子李亿介绍给她做相公,李亿对她不错,但是李亿本身就有一个老婆。而且他的这个老婆非常的彪悍,她将鱼玄机给撵出家门。李亿无奈将鱼玄机安排在一个道观里面,说三年以后再来接她。

  “玄机”这个名字也是这时候有的,三年的等待终究是一场空。鱼玄机这时候开始做了改变,无论是什么样的男人她都愿意陪着过夜,个人修行所内混乱不堪。在这里,很多男人都成了他的入幕之宾

  鱼玄机2.png

网络配图

   后来有一次,因为争风吃醋,鱼玄机将情人的一个贴身丫鬟鞭打致死。这起案件很快被告到官府。鱼玄机最终被判处死刑,那一年,鱼玄机不过二十六岁,还是大好的年纪。温庭筠听闻这个消息后唏嘘不已。

  此事他过得也很不好,在襄阳当巡官时,温庭筠常常和段成式、周繇等一起交游,喝酒,酬唱。后来,离开襄阳,去了江东,接着又到了淮南。他时常与那些歌女私混,不珍惜自己的名声,所以最后也得了个声名狼藉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