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为何镇关西不拿刀还击?

  《水浒传》是一部反应了宋代市井生活和绿林好汉的小说,其中描绘的内容对人们了解那个时代的政治、文化、生活很有帮助,这部经典小说中的一些经典章节至今令人历历在目。

  鲁智深.jpg

网络配图

   “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章节,鲁提辖为人仗义,好打抱不平,一次与史进李忠在外喝酒时,遇到了一对正在外卖唱的父女,细细打听才知,其中女子叫做金翠莲,被迫嫁与郑屠户为妾,却被郑屠户的妻子赶出门,这还没完,金翠莲还要还钱给郑屠户,迫于无奈,金翠莲只能到酒楼卖唱挣钱,鲁智深听后,在侠肝义胆的驱动下,帮助两人脱身之后便找那镇关西算账,结果不慎三拳将其打死,后鲁智深出城投奔了五台山。

  这段里面最为著名的描写当属鲁智深三拳将镇关西打死,然而这整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一点,鲁智深前去找茬的时候没有带武器,自所谓: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鲁智深1.jpg

网络配图

    镇关西忍受不了准备还击时,若是拿把菜刀去与其拼杀,胜算不是更大吗?那为何镇关西没有选择这么做,而是选择与鲁智深拳脚相搏呢?

  其实,这其中原因很好猜测,镇关西在当地以卖肉为生,在当地颇有些名气,而且论拳脚功夫,在当地还算是一个,镇关西可以理解为是弱化版的张飞,菜刀相当于他工作时候的工具,若是杀了人,沾上了血,手艺人不喜欢这个,加上对自己的拳脚功夫比较自信,就没有选择拿刀上阵了。

  鲁智深2.jpg

网络配图

   可惜,因为对自身的高估和对对手实力的低估,镇关西就这样被鲁智深三老拳了结了性命,或许带刀上阵,结果会有所不同,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