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若不杀吕布吕布会全力为曹操卖命吗?
2017-10-19 14:19:0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到吕布,当属三国中勇武无双的第一武将,无论怎么为三国的武将进行排名,吕布都是当之无愧的首位,自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在三国之中的勇武之能可谓是一起绝尘,三国中两位顶级武将,关羽张飞联手都不能降住吕布,足见其武艺之高,可以说,谁能得吕布,或者吕布支持那方,都会对战局造成深远的影响。

  吕布.jpg

网络配图

    可惜,吕布不仅有勇无谋,而且人品不行,经常干卖主求荣的事情,导致其之后的名声很不好,在下邳之战后,吕布被曹操所擒获,当吕布提出要为曹操鞍前马后的卖命时,曹操参照了刘备的意见,认为此人乃“三姓家奴”,断不可信之,于是命左右将其拉下去斩首,结束了这位三国第一武将的一生。

  虽说吕布的人品的确是有些问题,但是其武艺高强这点断然是毫无疑问的,辕门射戟也充分说明了吕布并未完全有勇无谋,冲锋陷阵的本领还是足够的。

  吕布1.jpg

网络配图

    那么,若是当初曹操擒获吕布后,没有听从的刘备的建议,爱惜其勇武无双,继续留在麾下任用,那么吕布会从此改头换面,为曹操卖命吗?要知道吕布若是全力发挥,三国中无将领可抵挡的住。

  吕布3.jpg

网络配图

     从现在的角度来看,吕布属于那种为了自己的功名利禄,不惜牺牲道义的那种人,这种人的目光短浅,不善于顾全大局,就算当时决定改头换面,长以时日,难免不被外界的“糖衣炮弹”所诱惑,从而再次投奔他人或者自立为王。

  总是曹操若不杀吕布,留在身边就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假以时日,必然会造成巨大的破坏,所以曹操在杀吕布之时,心中早已有答案,问刘备只是个形式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