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趣闻:父子兄弟三人竟会爱上同一个女人!
2017-10-19 15:13:13

  说到三国,就不得不说曹操;说到曹操,就不得不说他的儿子;说到曹操的儿子,就不得不说曹丕曹植。他们一个是曹操继承人,魏国的开国皇帝;一个是建安七子之一,被谢灵运称赞“天下才共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才高八斗的大文豪。其实这三位在历史上名头甚旺的父子兄弟,竟然爱上过同一个女人,甚至差点为此发生“相煎何太急”的同根相残!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这个女人是谁呢?有句话是,“江东有二乔,河北甄宓俏”是说三国美女的。其中二乔即大乔小乔姐妹,而甄宓则是曹操曹丕曹植三人共同爱上的女人!

  说起来这个女人还不是黄花大闺女,她原本是袁绍的儿媳妇,袁熙的老婆。官渡之战后,袁绍落败,曹操的军队自然接管了袁绍的地盘,包括他的财产和女人。以曹操之好色,以甄宓之美貌,前者早就盯上了后者,准备要收入囊中,不过曹丕恰好赶在他之前接管了袁熙府,对甄宓也是一见钟情,就先下手为强了。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毕竟是做父亲的,不管他再怎么好色,也总不能和儿子抢女人。于是乎,甄宓就成为了曹丕的妻子。而她和曹植之间的事情,就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曹丕作为军事家,自然是曹操的左膀右臂,常年随军作战,而曹植作为文人,则乖乖的待在家中。据说,甄宓不仅美貌,还会作诗弄文,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嫂子自然会引起曹植的注意。两人以文会友,一来二去,感情渐深。曹植还为甄宓写下了名传千古的《洛神赋》。

timg.jpg

网络配图

  此事让曹丕知道之后大怒,以致于他后来登基,做了魏国皇帝,还想要惩治这位兄弟,于是就下令让曹植七步之内作诗一首,否则就将其治罪。也就是这个时候,曹植七步成诗,写下来流传千古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