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王为何竟遭与”艳后“齐名的”美后”戏弄
2017-10-19 16:50:16

  埃及艳后,其全名为克里奥佩特拉七世,是托勒密王朝最后一位君主。在早期的宫廷斗争中,克里奥佩特拉七世以政治手段取得凯撒的支援,推翻了原本与其共同执政的弟弟——托勒密十三世。

  在很多人眼里,古代埃及不但战火连连,法老当权,而且,漂亮女子还把持着朝政。

  埃及艳后.jpg

网络配图

      很不幸,“埃及艳后”没有捞到体面的死亡,毕竟,生前,她曾跟恺撒、安东尼等政客关系密切,末了,她被俘虏,只能服毒自杀了。

  殊不知,左右埃及政权的漂亮女人,并不是她一个,还有更多隐藏在幕后的俊俏女子,比如,跟克里奥帕特拉七世齐名的“埃及美后”,最起码,她俩属于影响力不相上下的角色。

  当然,著名的“埃及美后”也是一位法老的老婆,在历史上,惯以端庄、美艳而声名赫赫。看来,埃及美女的确当过很长时间的家。

  那么,“埃及美后”究竟是那方神圣呢?她原名叫做“诺弗雷托托”,平心而论,这位漂亮姑娘相当幸运,她不但是古埃及的“绝代美人”,更是一位生前与法老丈夫平起平坐,对古埃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宗教产生过巨大影响的妇女政治家。

  其实,“诺弗雷托托”这个名字的意思本来就是“美人来了”。真是名如其人,“诺弗雷托托”美丽的面孔,不但让3500年前的埃及法老怦然心动,甚至此后各国考古学家看到这张面孔时,都一致为她的美丽所震惊。

  埃及艳后1.jpg

网络配图

    “诺弗雷托托”不仅仅因美丽而出名,她出身显赫家族,是古埃及著名的贵族“阿依”的女儿,而“阿依”则是古埃及王后“蒂依”的哥哥。

  长大成年后,“诺弗雷托托”居然顺利地嫁给了十八王朝“赫阿那顿法老”按照历史记载,这位法老在公元前1353年至公元前1337年执政。显然,这一段日子,也是“埃及美后”施展权术的好时光。

  有趣的是,“诺弗雷托托”不但美貌动人,而且,聪明贤慧,通晓天文地理,所以,成为辅助丈夫统治古埃及的一把好手,以至于被她的人民尊称为“尼罗河的统治者”、“真主之女”、“地中海女王”。

  “诺弗雷托托”是一位传奇人物,她一生育有六位姑娘;很可惜,没有生下一个宝贝儿子。丈夫去世后,她又辅佐12岁的新王——图腾卡蒙继位,并将亲生的三位女儿,嫁给了新王。

  对于聪慧俊美的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充任当家主事的顶级角色。身为“埃及美后”的她,不但留下了“美丽永远”之类歌唱个人长相的诗歌,还留下了一尊跟她真人一样大小的“尊贵雕像”。

  埃及艳后2.jpg

网络配图

      令人费解的是,这一幅个人雕像,恰恰是“诺弗雷托托”充当王后时,由高超水准的石艺雕刻师,按她本人容貌雕成的,栩栩如生,美貌绝世。

  可惜,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这幅雕像神秘失了踪,不知去处。看来,现代人依旧眷恋古代美女的动人容颜呀。

  此后,那副雕塑再次被找回,1956年,第二次劫后余生的王后像,被安置在西柏林新建的博物馆中,雕像在防弹防爆玻璃柜中,受到极为严密的保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